导入数据...
  
遂宁校区召开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遂宁校区工作指导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9日
  查看:43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建设,推动校区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4日下午,遂宁校区在桃李楼546室召开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遂宁校区工作指导会。遂宁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天威出席会议。校团委综合科科长马菁,校团委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逯春晓,校区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包浩民,校团委融媒体中心(青年研究中心)主任曹歆雨,遂宁校区综管办学生科科长、校区团委书记秦绍林,遂宁校区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自管委相关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秦绍林主持

image.png

       会上,余天威从校区学生情况、人才培养、团学工作、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介绍了校区基本构架和运行情况,并表示遂宁校区团委在工作中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变”与“不变”,围绕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团学工作,积极搭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广阔平台。同时指出遂宁校区在团学组织建设、团学活动开展、校区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需要加强学习和借鉴,希望能与成都校区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交流和指导,为校区团学工作提质提效。

image.png

         秦绍林围绕思想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五大方面介绍了“课前五分钟演讲”、“乡村调研大课堂”、“遂宁市大学生街头艺术展演”、“巩固军训成果”等校区特色活动,重点从引领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角度介绍了校区团学工作的整体情况,强调在团学工作中将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十个一养成教育活动为总牵引,在第二课堂中坚持“学生中心、服务需求、守正创新、助人自助”的学生工作理念开展工作。

书院分团委(筹)负责人康雅洁和李强老师从书院团学组织部门建设、工作内容、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和交流,反思了分团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学期工作重点:一是重点提升团组织活动组织能力,建立有效的协调和沟通机制,强化活动后期评估和总结。二是加强团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鼓励团员积极参与,营造和谐氛围。三是扩大团组织的影响力,树立团组织良好的形象。

校区团委、学生会、自管委以及融媒体中心的学生干部代表们围绕组织建设、工作计划、个人工作感受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马菁等老师代表肯定了遂宁校区团委在过去的一学期以昂扬向上的朝气、锐气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并取得的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成效。双方就团员思想引领、校区特色活动、团学干部交流培训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从青马工程、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团组织建设、志愿服务、“挑战杯”赛事、校园歌手大赛、社团文化活动等工作作了相关指导和安排,希望在团学工作中形成常态化交流,开展多方面合作,共享优势资源,形成三校区团学工作联动,共促团学工作发展。

下一步,遂宁校区团委将在校区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持续加强校区团学组织建设,强化学生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坚持有益探索和做法,谋划团学工作新亮点,推动团学工作取得新成效。


文字:何雨蔓

图片:熊方雨

初审:秦绍林

复审:余天威

终审:饶显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