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说我师心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习部致知杯“说课试讲”比赛复赛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查看:356
  来源:

为了增强师范生教学说课能力,提高教学效率,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习部于2022年11月19日晚七点整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201、202教室举行致知杯“说课试讲”比赛复赛。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孙明超、杨华、宁光辉、潘菲、梁晓琴、吴江涛老师作为评委。

 

a图片7.png

a图片6.png

 

参与复赛的选手共有二十位。各位选手均将个人授课经历与说课课件紧密结合的方式认真讲解,分别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及重难点,教学过程和板书设计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其中,何诗雨选手以《盖斯定律》为选题,在说课过程中,思路清晰,创新能力突出,得到了众多评委老师的夸赞。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评委老师们精彩的点评不仅让选手们受益匪浅,也启发了在场的所有同学。宁光辉老师指出,说课讲授要在把控好时间的情况下,结合教姿、教态等方面,安排好每一个说讲环节,把知识点讲得更加透彻、清晰,最终达到较完美的效果。

 

a图片3.png


a图片2.png


 

三尺讲台上,同学们用精美的课件,流畅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说课人的风范,最终昝湘雨和何诗雨以92.33分并列第一名。本次比赛不仅帮助我院学子提高了自身思想素养与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了自身课堂经验,并且启发了他们如何用思维课堂的理念指导学生,提高课堂的效益,为成为一个合格的师范生夯实基础!

 

a图片1.png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杨丽娟、王天童

摄影记者:秦宇桐、黄英

审稿人:王晓岚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