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8日
  查看:179
  来源:

9月5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线上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光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左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良英,副院长陈顺德,各系办公室负责人,教师代表马沁沁,以及辅导员老师等出席典礼。学院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典礼。学院党委书记赵光恩主持典礼。

9:00,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典礼第一项议程——奏国歌。慷慨激昂的国歌响起,屏幕前的所有师生都为之肃然,向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紧接着左勇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围绕“行而不辍,履践致远”的主题给大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适应环境、自立自强。第二,德才并重、情理兼修。第三,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左院长言辞恳切,一词一句皆为肺腑,令人受益匪浅。随后,教师代表马沁沁发言。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即树立志向、严于律己、学会担当、将心比心,并向同学们表达了“岁月如歌,未来可期”的衷心祝愿。随后,本科2021级苏钲伦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大学一年学习生活经验,向新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表示大学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其次,大学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学生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要在此方天地放手一搏,做自己想做的,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鲜衣怒马,方不负韶华。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本科新生代表杨书萍和研究生新生代表杨思雨先后发言。她们首先表达了对即将开启的人生新阶段的期待。随后,结合个人的理解,杨书萍向同学们提出了“重新确立生活学习目标”、“正确认识自我”、“合理安排时间”、“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的倡议。杨思雨则表示,要坚定不移追逐梦想,以科研创新为己任,以提升学术境界和学术修养为目标,怀揣学术探究的热情与好奇,更加主动地去探索、去发现,以星星之火,点亮时代。

9:40,本次典礼圆满结束。在丹桂飘香的九月,同学们踏上了新的人生征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还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曾沛兰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7.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