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狮山有爱,普格有情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6日
  查看:260
  来源:

普格六月,春末夏将至。6月14日,四川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倪喆一行赴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文倡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同时看望慰问在普格县中学和普格县中学附城分校开展支教服务的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格分队成员。校团委副书记杨经纬,学校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王晓辉,校团委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包浩民、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逯春晓、专职团干部曹歆雨随行参与本次工作。

结对共建筑情谊

6月14日上午,倪喆一行走进普格县普基镇文倡村,同文倡村党支部就深入推动实施结对共建帮扶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文倡村驻村第一书记苏渊明、党委书记王秋安、文倡村党员代表,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格分队队员参加此次“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交流会。

会上,文倡村驻村第一书记苏渊明对四川师范大学在各方面给予文倡村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对文倡村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与会党员代表个人事迹。文倡村党委书记王秋安围绕文倡村工作开展情况和现实问题,提出了文倡村当前的帮扶需求。王晓辉结合其驻村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帮扶工作要立足普格县实际情况,集中精力办大事,拼尽全力做小事。

image.png

倪喆、杨经纬为文倡村党员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并向文倡村民族幼儿园捐赠了办公用品和学习用品。

image.png 

深入学习强信念

结对工作会后,校团委书记倪喆讲授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他从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展开,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倪喆同文倡村老党员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以生活中真实榜样鼓励研支团成员并提出要求:谋事讲政治,遇事敢担当,敢于走在前面,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image.png

亲切慰问送温暖

    下午,倪喆一行在普格县团委书记吉克麟祺、普格县中学校党委副书记曲木阿体、普格县中学校副校长甘国轩的陪同下走进普格县中学校和普格县中学附城分校,详细了解第23届研支团成员们的教学工作与生活环境,关切询问其工作和生活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希望研支团同学们精神和温饱同样富有。”倪喆在考察研支团成员生活和工作环境时向大家说道,并给每位成员送上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和牛奶等慰问品。

image.png

分享交流谋发展

2022年度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在普格中学会议室开展,普格县团委书记吉克麟祺、普格县中学校党委副书记曲木阿体、普格县中学校副校长甘国轩、普格县教体科局办公室主任杨文方、普格县中学校团委书记石娟、四川师范大学校团委一行、第23届研支团普格分队队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格分队队长张秋凤对普格分队在一年内开展的工作作总结交流,其余队员依次分享了自己这一年内的所感所悟。

研支团工作座谈会2.jpg

曲木阿体和甘国轩介绍了普格县中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普格中学做出了工作成效。校方表示,研支团成员不仅向学生传授了文化知识,还对学生开展了思想品德教育,浸润了年轻一代的心灵。

杨文方高度赞扬了川师研支团对普格教育事业的贡献,他表示,研支团为普格县带来了新生力量与活力,这对普格县与川师建立深厚友谊、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

image.png

倪喆对普格县教育局、县团委、中学校对研支团成员的信任与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研支团成员在这一年支教工作中的快速成长与收获。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学习丰富自我,二是要将科研精神融入教学工作,三要砥砺前行共同成长,为普格县的教育事业发展和研支团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狮山有爱,普格有情;燃烧青春,借光前行;长成大树,与人乘凉。”温暖的话语落在研支团成员们的心上,倍感温暖,也深知重任在肩。凉山质朴,山也温柔,水也慷慨,人也善良。在未来,研支团普格分队将砥砺前行,将点点星火照亮,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将青春力量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