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走进传统节日——清明节”
——记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第二次阳家光园志愿服务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2日
  查看:434
  来源: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也叫民族扫墓节。清明节历史悠久,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日子,至今扫墓祭祖习俗仍盛行。

为普及有关清明节的文化,2019年4月12日,由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与金牛区阳光家园活动中心合作主办的阳光家园活动以“走进传统文化——清明节”为主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12点半,志愿者们穿着志愿服,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准时前往金牛区五福佳苑。

下午2点半,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为参与人员讲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并提出一些开放性的问题和大家一起探讨,让大家对清明节历史文化有初步的理解,这也激发了众人参与活动的兴趣。随后大家学习了以清明节为主题的古诗,并欣赏有关清明节的图片以此加深大家对清明节的了解。这之后又进行萝卜蹲游戏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情绪。游戏之后志愿者为服务对象讲解了二十四节气意义,让他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其对清明节意义的理解。志愿者还与服务对象一起玩抢凳子游戏,活跃气氛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活动的最后一项是以清明节为主题的绘画赛,大家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展示着他们心目中清明节模样

16:30左右,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活动参与人员对清明节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诗歌、绘画、游戏等方式不仅加深了大家对清明节的认识和了解,还增进了参与者者之间的感情。教育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带去的真诚和热情也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和赞扬。教育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对未来的阳光家园志愿活动充满着期待,都愿以高涨的热情和实际的行动去彰显四川师范大学志愿青年的志愿精神!

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教育科学学院 马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