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张扬风采——记四川师范大学历旅学院旅游协会第一届景区讲解大赛暨协会十二周年庆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3月27日
  查看:1100
  来源:

  32519:00,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协会第一届景区讲解大赛暨协会十二周年庆活动在狮子山校区七教114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协会特色,倡导历史文化旅游,绿色旅游,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景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对导游业务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一个平台展现风采;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学校各协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大赛七点正式开始,由初赛选出的18名选手参加。大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自选景区讲解,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按照相关评分细则打分,选出前14名参赛选手;进入第二轮的选手参加知识问答环节。最后,按照综合得分选出前8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将于一周后在都江堰景区进行。

  选手们精心准备,赢得了阵阵掌声。复赛选出了:范佳琪、伍妍玫、杨欢、兰俭、沈宗晗、马志新、王雪莹、杜轶倩参加决赛

  比赛过程中,主办方为活跃现场气氛,还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了互动。在互动过程中随机抽选5名幸运观众,实地参与最终在42号于都江堰景区举行的决赛。面对都江堰景区的免费游这份额外的大奖,

  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体验了导游的讲解工作,更进一步了解了“景色美不美,全靠导游一张嘴”这一句话的深刻含义。“没有导游的旅游枯燥的”,而导游在旅游过程中讲什么,如何讲,其中都藏有学问讲究!本次活动让选手们在比赛较量的过程中,深化他们在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际讲解的操作能力。

  20:30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团委书记 秦绍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