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校艺术团南山话剧社戏剧《追寻》喜获佳绩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日
  查看:670
  来源:

2017年8月20日至8月26日,“五粮液杯”2017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理工学院隆重举行。我校众多参赛作品在全109所高校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17个一等奖。我校艺术团南山话剧社戏剧《追寻》荣获甲组二等奖。

据悉,《追寻》的7位演员均来自我校艺术团南山话剧社,由我校老师李凯担任指导老师。《追寻》讲述的是在抗日战场上,热血男儿团结战友英勇杀敌;万水千山中,纤弱女子告别亲人坚毅追爱。一段爱情,在战火中点燃,又在信念中等待;一份理想,在硝烟里萌芽,又在岁月里坚守。

8月14日起,李凯老师作为赛前指导,带领7位优秀演员在我校开始了赛前集训。每天早晨李老师都会早早的来到排练室组织演员们开展跑步,高抬腿等体能训练,还会教演员们练声。在午间休息时,李老师还经常买水果大拼盘给排练的演员们吃。并经常和演员聊天,鼓励演员,让其对表演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期间。李老师陪在同学们训练、表演完后,李老师还会用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表达对演员们的问候和想念。

由于《追寻》这个剧需要大量的舞蹈动作片段,每个排练成员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有淤青或者划伤,但是从没有人叫哭喊累,都认真而执着的排练着。这个剧需要很多特殊道具,比如军号、军被。军号没有旧的,就用磨砂纸一次次的磨旧。军被的背带也是成员用针线缝补上的。排练任务重,演员们累了就睡在排练室,饿了就点外卖。大家反复排练,一次又一次的磨合,直到有满意的结果。演员们以这样的激情和热情成功通过审核参加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

8月21日,演员们到达四川理工营盘校区,便带着表演道具乘车到四川理工汇东校区体育场参加排练,体育场里没有空调、没有风扇,通风条件较差。在这样的环境下,演员们并没有抱怨,而是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加排练,全身心投入表演的演员们都忘了自己脚下是坚硬的水泥地板,“扑腾”一声就跪了下去。

8月23号早上9点,在2个小时的等待后,演员们进入四川理工学院营盘校区演播厅参加舞台合光。搭配着灯光效果,《追寻》焕发了新的光彩。

8月24号早上10点,《追寻》完成了展演,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好评。

生命若不熄,追寻永不灭。为理想信念坚持如此,为艺术的追求亦如此。再一次祝贺她们,期待未来能在更大的舞台上看到她们更加出色的表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