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热烈祝贺我校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一等奖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日
  查看:668
  来源:

2017年8月22日,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理工学院汇东校区隆重拉开帷幕。此时,四川师范大学表演类节目专业组合唱团正在营盘校区如火如荼地排练着。

四川师范大学合唱团来自本校音乐学院,该团于8月21日在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德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合唱团团长汪浩、学工办主任谢琳的带领下到达参赛地自贡。

炎热夏日、汗湿衣裳。自从8月15日开始,合唱团的成员就已回到学校开始赛前的集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调整状态、不断进步,歌声一次次嘹亮,团队一天天凝聚,大家从始至终用热情认真对待每一次歌唱,唱出风采,唱响川师,同学们总是笑着说:“我们是川师最强音,我们是川师战队。”

通过赛前的紧张排练,大家整装待发,于23日中午提前两小时到达演出场外候场。自贡的8月格外炎热,身着演出服装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场外候场时满头大汗,排队等候间隙,老师再次整合团队,带领大家在树荫下练声,美妙的歌声再次荡漾而来,老师激情地指挥着,同学们投入地演绎着。

据悉,此次专业组合唱团来自16所高校。场内比赛精彩纷呈,场外候场汗流浃背。同学们抓紧每一刻时间练习着,信心满满登上舞台。在指挥老师罗乐与钢琴伴奏赵晓轩的“音乐指令”之下,合唱团唱出响亮第一声,马上吸引了全场的倾注目光,随即一曲上世纪六十年代积极向上的流行歌曲:《静心等》在大家嘹亮的歌声与灵动的舞姿中优美展现,勇往直前的歌词加上青春活力的演绎,获得全场热烈掌声。第二曲《红军到咱羌寨来》是一首无伴奏合唱,音乐唯美朴实、生动亲切,宛如圣咏。在同学们悠远、诗意的歌声中,表达了羌族百姓看到红军时的喜悦之情,歌声中直抒胸臆。该曲是我国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于2016年受四川爱乐乐团委托创作的交响套曲,《长征》的第八乐章,并由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于2016年10月12日首演于国家大剧院。

两首作品演唱完毕,现场掌声雷动。一曲俏皮的灵动,一曲深情的倾诉,深深感染、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当然也包括演唱者自己。蝉鸣的夏日,也似乎在续唱着每一位演唱者与老师为此的辛勤付出,整整半月排练,大家为此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

比赛结束,经评委组的评议,四川师范大学合唱团演唱的《静心等》、《红军到咱羌寨来》荣获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专业组一等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