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流程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3月9日
  查看:2246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流程

办公室

1.         每周例会:周一中午1230 各学院社团部、及挂靠校级职能部门的社团必到;周三中午1230,所有社团必到。社团部在周一例会后应及时把社联的通知传达给本学院各协会;社团负责人在周三开会时应认真记录社联相应通知。

2.         各学院社团部于每月29日到社联办公室核对该月量化考核评分,如对分数有疑问请于30日之前递交书面申请到社联主席处。各社团分数于每月月初进行公示,如对分数产生疑问,2日之内提交书面申请。

3.         社团在每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必须上交《学期注册表》,进行学期注册。社团在每学期开学后三周内,以及学期结束时向社联财务部上交《学期财务清单报表》。

4.         特色活动:社团须提前三天向社联办公室交书面活动策划一份,活动结束三天之内交书面活动总结一份。

5.         社团部、社团每个月27日前交书面及电子工作总结各一份到社联办公室。电子材料请发到办公室工作邮箱:slbangongshi@163.com 以供保存。

财务部

1.       各社团每学期开学后三周内向社团联合会财务部上交一份财务清单,其中包括上学期财务结余及协会所拥有的固有资产(如会旗、会服、MP3U盘等)。

2.       社团在举办活动后三天内向社团联合会财务部上交该次活动的财务报表,且按标准式样详细真是填写财务报表。

3.       社团招新活动结束一周内向社团联合会财务部上交所收新会员会费的正规发票或收据,并附带一份招新财务统计表。

4.       学期期末时,各社团向社团联合会财务部上交学期财务报表总结。

5.       社团联合会财务部每月底对部分社团财务进行抽查核对。

6.       社团联合会每学期根据社团上交的财务报表以展板的形式分三次(分别为招新后、期中、期末)进行社团经费收支情况公示。

7.       各社团必须按要求正确填写上交各类报表,社团联合会财务部根据各社团上交财务报表的情况及报表质量进行每月社团评分。

监察部

活动监察方面:

长期日常活动:

提前3日,收取《长期日常活动监察表》,按时间地点派遣监察员监察活动,根据当次现场情况打分并签字。在该表有效日期截止时间前3日,整理汇总存档。

日常活动:

提前3日,收取《活动监察表》,按时间地点派遣监察员监察活动,根据当次现场情况打分并签字。及时汇总存档。

特色活动:

提前3日,收取《特色活动申请表》及相对应的《活动检查表》,按时间地点派遣监察员监察活动,根据当次现场情况打分并签字。及时汇总存档。

活动审批方面:

有特殊场地申请的活动,其《活动场地申请表》由本部门签署社联意见,并审核监督具体活动情况。

评分:

单次活动,根据会场布置、会员到场、会场纪律、活动主题、会后卫生情况打分并注明活动部分细节在备注栏,包括大型与否、是否联合其他学院社团、是否形式多样、是否主题深刻、是否使用经费(并初步统计),打分后想当次活动负责人出示。

定期总结,根据活动次数和具体情况,综合评分上交并公示。

注:所有需出校的活动,其监察表必须有挂靠学院签字盖章,否则活动不计入评分并酌情扣分,其后果自行承担。

宣传部

社团联合会宣传部是四川师范大学各大社团与社团联合会,社团与学生,社团与教师之间沟通的桥梁.它主要负责社团联合会日常的宣传工作,以及对各大社团宣传工作进行监督与指导,使之更为规范化,具体化;也使得社团联合会对各个社团的评定更有据可依

一、社团联合会对各大社团平日的宣传工作的监督主要分以下两个部分:日常宣传和网络宣传.

(一)                日常宣传:

1 负责审核各社团的展板摆放场地申请表.

2 负责审核各社团每次活动所出的海报,包括有无错别字,语句是否通顺,抬头和落

  款是否用了红色字等.

3 每月为各社团的宣传工作打分.打分有明确的打分细则表,打分时应严格按照打分细则规定行事,做到公平,公正.

4 负责为以社团联合会为名义的活动出展板.

(二)                网络宣传:

1 .宣传部有专门的邮箱,供各社团投稿之用.社团每次可将近期工作和将开展的活动投至该邮箱,我们负责审稿,并上传至学校网站,帮其宣传.

2 .每月为各社团网络宣传部分打分.网络打分同样应严格按照打分细则表行事.

二、社团宣传工作流程

1 社团在每次制作展板之前都必须向宣传部交两个表,即《展板摆放申请表》和《海报审核表》。《展板摆放申请表》必须贴在当次展出的展板背面,用以证明该展板通过学校的审核;《海报审核表》由宣传部保管,作为保存社团宣传记录、审核宣传内容以及宣传部评分的一个依据,这两张表可以在社联公共邮箱下载(sheliangonggong@126.com 密码 shelian

2 《海报审核表》上必须标明海报样式,所写主要文字。所有海报均不能使用繁体字,标题和落款不能使用红色字体,否则海报将被没收。所有海报必须包边,必须使用规范展板。原则上海报生不允许出现商业信息,若涉及商业问题,须征得校团委老师同意,并开具相关证明。

3 《展板摆放申请表》上应附有学院和社联的签字盖章,注意随展板一起展示,避免造成不便。

4 《海报审核表》和《展板摆放申请表》签字可以找宣传部的相关人员,他们的联系方式可以在社联干部通讯录里找到。

5 如果各社团有任何宣传稿件想要传到川师主页,以便让更多同学知道知道,则可将宣传稿件递交至宣传部,审核通过后我们将会上传至川师主页,我们的邮箱是sdslxcb2008@163.com

6 这里做一个申明:希望各个社团注意在每次活动之后及时上传活动的宣传稿件(用邮件的形式发送到社联宣传部邮箱sdslxcb2008@163.com),可以附加活动图片,这是宣传部对社团宣传评分的一个重要方面。

三.社联对社团的展板和海报的具体要求

海报版面必须清新整洁;字迹工整,不能有错别字;POP字体和毛笔字字体均不能用繁体字;不能用红字落款;内容必须真实,不能有虚假成分;有图片的必须对图片加以说明;涉及商业性的内容和外出活动的内容未经校团委老师批准,不能出现在宣传海报中;展板必须是完整的正规的大中小号规格;海报张贴后必须包边,不能露出展板外框。

不符合以上任意要求的展板将直接被没收,该协会当月宣传部评分扣5分。

社团网络宣传要求:稿件字数200400字,且内容清楚,可附带图片,活动开展前后一天投稿于宣传部新闻稿件邮箱。

外联部

1、联络外校。在团委举办活动前,外联部负责联络其他学校有关部门的同学参加活动。

2、接待嘉宾。在活动当日,外联部就负责接待其他学校派来的代表。

3、拉赞助。拉赞助是外联部的重要工作之一。拉得的赞助主要是成为团委社联举办活动的经费。

4、协助各部门工作、完善部门制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