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逢盛世,共襄中国梦——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7月29日
  查看:2221
  来源:

7月24日上午9:00,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表示诚挚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大会开幕式。我校学生会沙马健豪同学作为学联代表随四川代表团赴京参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总结了全国学联五年来的工作,研究确定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修改《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审议通过《关于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议》,确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会徽,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学联领导机构。大会于7月25日下午3:00圆满闭幕。
  

大会上,沙马健豪同学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提交了名为《关于西部高校学生会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提案》以及《探索推动师范院校学生创新创业途径》两份提案。其中《关于西部高校学生会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提案》就如何提升西部高校学生干部能力素质,从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建设的经验出发,从主观和客观两个层面提出建议和方案,以加强西部高校学生会建设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社会。而另一提案《探索推动师范院校学生创新创业途径》阐述了师范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环境以及师范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不同阶段践行途径的建议。最终,两份提案均通过大会预审。  

近年来,我校学生会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方针,在校党政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历届学生会骨干不懈奋斗,不断加强内涵和自身品牌建设,打造了一批拥有较高影响力的精品活动,在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不断建立完善维权服务体系,为川师大学子拥有丰富多彩、快捷方便的校园生活贡献了力量。今后,我校学生会也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不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为四川师范大学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简称全国学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中等学校学生会的联合组织,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全国学联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全国学联委员会由当选为委员的会员团体组成,每届任期五年。全国学联委员会是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在全国学联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最高权力机关。全国学联主席团是全国学联委员会的常设机关。全国学联秘书处是全国学联的日常工作机构,向全国学联主席团负责并报告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