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志愿者培训动员工作顺利完成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4月9日
  查看:41
  来源:

        四川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将于4月8日到19日在我校成龙校区举行。学校高度重视,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参考,学校招募了278名志愿者。培训动员会于2024年4月3日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教301教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杨经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曾侯森,校团委专职团干周文吉以及278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动员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蔡存军主持。

        动员会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展开。校团委专职团干周文吉从学校志愿服务相关要求,一是要注意个人形象,衣着得体,言行文明,热情友善,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二是充分认识体育类考试的重要性,熟悉点位工作,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体现师大志愿者的精神,继续发扬志愿者团队的优良作风。三是注意自我保护,体考志愿服务时间长、强度大,志愿者要做好自我保护。

图片1.jpg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候森从纪律、责任、角色定位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一是纪律意识,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全面遵守体育类专业招生考试纪律要求。二是责任意识,努力用最好的服务品质、最佳的精神面貌、最严谨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工作,力求给所有考生提供最贴心、最公正的服务。三是角色意识,时刻注意个人所代表的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的形象素质,全力保障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志愿服务为考试的顺利组织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2.jpg

志愿者代表吴新代表全体志愿者进行了表态发言:四月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各地的学子满怀希望来川师参加考试,我们当以饱满的热情、最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他们,严格遵守体考志愿服务的规章制度,为全体考生提供最好的志愿服务,做到热心、耐心、细心,展示师大学子的良好形象。

图片3.jpg

        校团委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代表学校共青团对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表示感谢并在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全体志愿者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四川省体育类专业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对考生人生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工作中要有高度负责的态度;二是明确我们代表着什么,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应充满热情,展现师大的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秉承“一切为考生、为考生一切”的原则,以“时时不放心”责任心,认真做好志愿者工作。三是全体志愿者要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履行工作职责,自觉遵守国家教育考试法律法规,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做好相关的引导和服务。

图片4.jpg

        室内培训动员结束后,志愿者们前往服务场地熟悉情况,并由场地技术人员进行业务和设备使用培训。相信在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2024年四川师范大学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在此祝愿全体考生考出理想成绩。

图片5.jpg


撰稿:彭颖娇 粟杭俊

摄影:王峪森 郑烨

初审:蔡存军

复审:曾侯森

终审:李绍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