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师范生技能培训讲座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9日
  查看:56
  来源:

为了丰富我院学子的教学经验,提高我院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师范生的全面发展能力,学院于3月25日19:00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8教室开展了化学师范生技能培训会。此次活动主讲人为就职于成都七中的方志坤教师,他曾多次获得成都市赛课一等奖,同时发表了多篇有关化学教育的优秀论文。本次讲座由张爱平老师主持。

图片4.jpg

活动伊始,方志坤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参加工作这十四年以来的经历,并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给了同学们多方面建议。在学习方面,方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勇于尝试各种不同的事物,在大学期间努力参加相关资格证考试,获得证书认可;在个人规划方面,他告诫同学们要做好生涯规划,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找准定位,并分享了一些关于考研、实习、找工作的注意事项;在个人身心素养方面,方老师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适应环境,学会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讲座最后,方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找工作、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等方面的疑问。方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指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同学们不断扎实专业知识,勤练教学技能,并将二者紧密结合,运用到实际教学生活中。

图片5.jpg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只有夯实自身专业知识,丰富教学技能,将自身所掌握的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运用到未来的课堂教学中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同时,本次讲座为我院师范生增长师范技能水平、了解教学知识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为我院培养高质量师范生提供了指导意义。

图片3.jpg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杨璟茹

                摄影记者:李宇

                    初审:张爱平

终审:伍晓春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