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跨进新时代 迎接新挑战 ——人工智能时代,金融学子的挑战与新机遇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8日
  查看:16
  来源:

为了打破当代大学生的认知差、信息差以及行动差,使金融数学专业的学生获得全面的知识并了解未来就业方向,3月22日,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创新创业促进部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重庆大学特聘教授白子龙,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金融学子的挑战与新机遇”的讲座。

12:35,讲座正式开始。白子龙教授以自身经历为内容展开本次讲座,随后就“研究生报名人数的变化趋势”、“AI对医疗等行业的影响”、“新型岗位代替传统岗位”以及“金融行业就业现状”等现象进行了广而深的展示、介绍与分析。接着抛出“大学生面对新时代的挑战要不要卷”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讲座现场氛围浓厚,同学们认真听讲,热烈讨论,积极互动。总结了金融专业的同学们可能遇到的挑战后,白子龙教授紧接着从“传统金融”和“绿色金融”两个方面提出了应对挑战的方法以及拥有的新机遇,为同学们打破信息差的同时给予了他们一定的信心。最后,白教授给出宝贵建议:大学学习要尝试把专业课的知识搭成一个体系,在保证专业课成绩的基础上还要多考取有含金量的证书,多参加实习,为毕业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白子龙教授面面俱到的讲解,同学们不仅打破了自身认知差、信息差,而且树立了信心,对以后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相信同学们未来将会充满干劲,以自己的努力打破行动差,自信地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挑战与新机遇。

作者:胡菲

摄影:胡菲

一审:李超

二审:任茜

终审:屈加文

来稿人:胡菲

审稿人: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