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心消防避火灾,珍爱生命减灾害 ——记数学科学学院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观看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3日
  查看:36
  来源:

  2024年3月17日至2024年3月20日,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纪律生活部举办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观看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提升他们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救和逃生能力,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观看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在学校各类场所如礼堂、教学楼、宿舍等遇到火灾时的应急疏散流程,以及未能及时疏散时固守待援的基本原则和技巧。此次公开课通过介绍防火安全常识,举出现实案例,比如乱扔烟头、超负荷用电、忘记关闭煤气阀门等,使同学们认识到校园中的火灾隐患就在我们大家的身边。除此以外,公开课还讲授了如何在火灾中逃生自救:在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非常重要;要迅速找到安全通道,避免使用电梯,尽量贴近地面逃生,因为烟雾往往会上升;同时,不能贪恋财物,一切以自身安全为主。

  此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观看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救自护能力,同时还帮助他们学习并掌握了自救脱险技能,认识到生命的意义与价值,珍爱生命,预防校园火灾。除此之外,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也积极履行了保护学生安全的责任,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推动了健康和谐校园的建设。


作者:王嘉琪

摄影:汤亚琳、肖显莉、杜升航

一审:李超

二审:任茜

终审:屈加文



来稿人:王嘉琪

审稿人: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