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2024年学生骨干大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6日
  查看:60
  来源:

       3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团结引领全校学生成长成才,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学生骨干大会。校党委书记郭勇、校党委副书记张海东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成员、220名学校各团学组织学生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经纬主持。

1710516451848824.jpg

        会上,校团委秘书处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哲娅代表学生骨干对2023年团学工作作了总结;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康胜通报了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胡尚峰、校团委书记倪喆、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院长雍彬对本学期团学工作作了部署。

张海东传达了上级团组织的有关工作要求,并就新学期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团员和青年头脑;二是着力抓牢工作重点,大力促进学校团组织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是着力完善基本规范,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四是着力加大样板选树,充分发挥基层先进典型引领作用。

郭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生骨干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业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党委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强化投身教育强国的责任担当。他对学生骨干提出4点希望:一是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志存高远、立志成才,强化底线思维,把牢安全稳定防线。二是带头勤学习勤实践,练就过硬本领。牢记学生本分,刻苦钻研学习,开阔学术视野,强化实践锻炼。三是带头服务同学,淬炼担当品质。坚持以学为本,聚焦成长发展,引领同学把好人生航向,强化学风建设;丰富第二课堂载体渠道,提升综合素质;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帮助解决同学实际困难。四是加强团学组织及作风建设。按照“去四化强三性”要求加强团学组织改革,把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涵养清朗的团学组织文化生态。他希望同学们发扬昂扬奋进、自信自强的精神状态,争做成长成才的表率,团结带领师大青年学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育报国为己任,勇于担当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为建设教育强省、教育强国奉献青春才智和青春力量。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本次大会精神,扎实锤炼学业水平和专业能力,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坚持服务宗旨,强化桥梁纽带作用,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团结带领师大青年学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710516469140891.jpg


作者:曹歆雨 王露萍

审核:杨经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