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遂宁校区深入开展“感恩母校行,共筑川师梦”2024寒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0日
  查看:3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讲好师大故事、有效传递遂宁校区声音、展现师大青年学子形象,1月9日至2月25日,遂宁校区组织开展主题为“感恩母校行,共筑川师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共有307人报名参加,组建29支队伍,分赴省内16个市州47个县86所中学开展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各地学校、社会各界好评,得到当地媒体关注报道。

1710041389588841.jpg

       按照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小分队成员积极践行落实学校“十个一”养成教育,通过“两封书信”中写给老师的书信的方式,向自己的高中老师汇报在遂宁校区就读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未来规划等,表达了对老师培养的感激之情,希望继续得到老师的指导和关心。

1710041412400094.jpg

1710041429751816.jpg

同时,各小分队成员回到高中母校为学弟学妹分享川师大遂宁校区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办学特色、专业特色与优势、地理环境等概况,让学弟学妹们对川师大遂宁校区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了解。此外,小分队成员还分享了各自在遂宁校区的学习生活、成长感悟和心得体会,详尽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并就学习方法、能力培养、未来规划等方面给予中肯建议,使他们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方向。为鼓舞高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小分队成员还向学弟学妹们赠送了精美笔记本、签字笔和U盘等川师文创纪念品。

1710041491396608.jpg

1710041511854424.jpg

“感恩母校行,共筑川师梦”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是遂宁校区引导学生汇聚责任与担当,融合传承与创新的一项有深刻意义的活动。它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感恩交流互动,更是遂宁校区青年学子与高中母校之间的深情对话。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自己的表达沟通能力,在感恩高中母校培养的同时铭记母校的教诲,立志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彰显了川师大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形象。


作者:陆娟 李游 敬雨欣 陈晨

审核:饶显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