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喜报|学校获评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1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2月18日
  查看:52
  来源: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第四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结果,我校校团委申报的《构建尚美育美多维多平台多样的美育体系》项目,获批全省第四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文化育人精品项目”。


图片1.png



图片2.png

据悉,本次全省共有97个项目入选第四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我校有3个项目分别入选“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三个类别。本次评选的项目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思政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形成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校一品”或“一校数品”的生动局面。

近年来,校团委深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践行“尚美”的校训,巩固和发展学校审美教育特色。秉承“一体三向”素质教育理念,协同构建“1+N+1”美育课程教育,贯彻落实《新时代本科生美育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将美育教育寓于教学课程与校园文化活动中,创新打造“青小狮”美育IP形象、“尚美杯”大学生艺术展演等知名美育品牌。同时依托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美育学校、校艺术团等美育高地深入扎根非艺术类学生群体、统筹推进学校美育总体布局,着力构建政府、社会、高校精准匹配的美育育人协同体系。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四新”理念为引领,遵循美育特点,“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全面落实美育理论阐释与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高度融合,为我校美育教育的高质量推进贡献力量。


作者:蒋佳辰 余昊鸿

初审:逯春晓

审核:曹歆雨

终审:杨经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