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在2023年成都市百佳学生社团评选中荣获佳绩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2月4日
  查看:48
  来源:

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成都市百佳社团评比活动的通知》要求,团市委近期开展了成都市百佳社团评比活动,全市高校、中学306个学生社团参加评比。近日,团市委、市学联公布了2023年成都市百佳学生社团评选结果。

我校“南十字天文社” “公益教育社”和“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社”荣获“2023年成都市百佳学生社团”称号,赵泽玉、张洁、胡燕荣获“优秀社团骨干”称号,程武学、潘树林、何理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建设奖”。

QQ图片20240203173816.png

1.jpg

2.jpg

3.jpg

南十字天文社以学校师范品牌为依托面向中小学以及社会各界开展广泛的科普及交流活动,扎根地理科学,面向天文科学。在发展期间已经形成了标准化且具有特色的管理制度体系,常设常办的科普活动与人才培养模式,相对固定的天文观测活动场地和仪器设备。社团一方面坚持假期布置会员学习任务,使会员在有趣的天文知识中学习,提升自身素养;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社内成员交流,培养社团成员通力协作、团结一致的精神,营造良好社团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203173728.jpg

微信图片_20240203173704.jpg

四川师范大学公益教育社,始终致力于推动公益教育的发展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一如既往地坚持高质量志愿服务活动。该社团不断调整工作方针和运营模式,完善组织架构,实现常规活动和特色活动并举,丰富学生社会实践的同时有力促进了大学公益教育事业的发展。社团积极开展乡村支教、公益讲座等活动,担当社会责任,在公益教育过程中改良教学方案,优化教学设计,打造活力课堂,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乡村教育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40203173715.jpg

微信图片_20240203174539.jpg

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社将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为重要内容,将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紧密联系在一起,大力弘扬世界的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增进青年学子对马克思主义的认知,带领广大大学生领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社团构建了老师、小组、个人“三位一体”的品读习惯培养体系,开展了生动的党史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讲座观影等多种形式使经典品读兼具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现实热度。红色精神是他们一脉相承的主题,马列经典的光辉在与他们的活力碰撞,同学们不仅在此提高了精神境界,也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了实处。

微信图片_20240203173628.jpg

微信图片_20240203174705.png

学生社团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校园文化、拓展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更好地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生活中的积极作用,提高社团活动水平,促进社团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丰富学生课余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伍姝彤 陈鹏

审核:逯春晓 曹歆雨

终审:杨经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