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第60期团校顺利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日
  查看:137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第60期团校顺利举行 

12月3日和10日,四川师范大学第60期团校在我校狮子山校区分两阶段举行,本期团校课程包括开班典礼、理论学习、朋辈宣讲和实践参观,由退休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优秀研究生代表进行专题授课,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四个校区的青马班、大骨班、精英班及未来领航训练营四个班次的500余名学员参加。

12月3日上午,校团委副书记杨经纬老师宣布第60期团校开班并讲话。他提到:在座的团校学员是川师团学骨干队伍中的一员,是学校的优秀学生代表,是肩负伟大使命的一代,也是充满无限希望的一代。他向学员们提出“以学为基,增强本领;干字为先,挺膺担当;勤学笃行,知行合一”三点希望,勉励学员在本期团校学习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216.png

开班典礼上,校团委包浩民老师介绍了第60期团校筹备工作情况;校团委组织建设部主要负责人李佩珊宣读了第60期团校纪律;“青马班”学员代表刘晋池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222.png

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和校团委副书记杨经纬分别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传达学习共青团成都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王泽兵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实践,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立大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明大德,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成大才,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担大任”四个方面,生动阐释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内涵。他勉励新时代师大青年要赓续红色革命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学习党的精神谱系,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228.png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238.png

杨经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传达学习了共青团成都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他勉励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成都篇章的新征程中激扬青春风采、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247.png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252.png

12月10日上午,原正校级调研员、四川晏阳初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唐志成采取回顾党史人物事迹与分享自身经验经历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作为共青团员所需要具备的基本精神气质、理想信仰。他引导团员加深对党的精神的领悟,学会心系国事家事天下事并为之奋斗,利于端正团员的思想态度,提升自身素养。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300.png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309.png

12月10日下午,举行了团校研究生宣讲团朋辈交流分享会,3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学长学姐为学员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王哲娅、教育科学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晓霞分别以《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科教兴国战略中贡献青春力量》《研支团分享: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如何准备考研保研》为题作分享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322.png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316.png

12月3日下午,团校学员分两批前往成都规划馆和成都博物馆开展实践参观。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引导,认真参观展览厅,深刻感受了成都的人文风情、历史底蕴和城市建设发展的战略规划。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327.png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332.png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338.png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347.png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356.png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401.png

学员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校理论学习与实践参观,加深了自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中心精神的理解,深刻认识了成都城市发展进程中各个阶段的灿烂文化和历史文明,将把此次团校的学习和实践收获转化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具体举措,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师大青年,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406.png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410.png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416.png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421.png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426.png



文字:邓清芳 胡旭涵 张清怡

摄影:植后萱 周雨佳

初审:邓清芳

二审:包浩民

终审:杨经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 包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