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多校联合培训在我校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查看:48
  来源:

        12月16日上午,四川省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多校联合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狮子山校区明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罗双武,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李佳林,副校长张海东出席开班典礼,团省委、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专职团干、四川省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148名志愿者参加开班典礼。

2.jpg

       张海东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团中央、团省委长期以来对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对四川省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支教工作对于国家发展和青年成长有着重要意义,希望青年志愿者们能够牢记党的二十大精神,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坚持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做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在支教实践中体悟青春的价值与意义。

图片1.jpg

罗双武在讲话中对四川省研究生支教团25年以来的支教成就表示肯定,并对青年志愿者们提出4个希望:一是要争做学习的标兵,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二是要不断成长进步,把自己的论文写在巴蜀大地,写在基层支教的实践中;三是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当好教书育人的“大先生”,以优秀人民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四是要架起连接母校和支教所在地的桥梁,为县域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图片3.jpg

开班典礼上,罗双武、李佳林和张海东共同为各培训学校代表授旗。电子科技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露月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图片4.jpg

图片2.jpg

开班典礼结束后,罗双武以《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中国青年志愿行动》为题,围绕志愿服务的概念与特征、发展历程,党和国家对志愿服务的要求及对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要求等方面为培训班学员作了辅导报告。

图片5.jpg

据悉,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 25 年来,共计3万余名青年志愿者亲身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号召,奔赴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工作,在支教扶贫、助力振兴、实践育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服务了西部大开发、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多项战略。同时,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推动西部地区教育公共服务和资源均衡发展的青春舞台,积极探索建立了“接力服务、定期轮换”的长效机制,延伸了高校和服务县团组织的工作手臂,已经成为青年志愿者行动中持续时间最长、实践效果最佳、最具象征意义的支柱项目。


文字:周雨佳

摄影:杨浩月

审核:杨经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