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放松自我,自信应对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释放压力,轻松迎考”心理辅导讲座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查看:56
  来源:

为缓解学生考前的内心焦虑,轻松应对考试。2023年12月10日19点,由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举办的“释放压力,轻松迎考”心理辅导讲座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04室正式开展。此次讲座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学办主任方丹逸老师作为主讲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老师、2021级辅导员王毅老师作为嘉宾。

1.jpg

活动伊始,由王毅老师致辞,强调期末考试临近,希望大家能够调整好状态,保持积极心态,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挑战,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整场讲座中,方老师表示考试焦虑是一个常见的心理现象,并指导学生对考试焦虑如何进行识别做出阐释,利用成就动机、学习效能、倒“U”型曲线等心理学专业知识来说明适当的考试焦虑能激发我们的潜力,使我们取得更好的结果。同时,方老师也从“正确认识考试”“重视心理调节”“可以采用系统脱敏法进行适当的治疗”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调节方法。最后,方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试焦虑、情绪管理等问题作出解答。

2.jpg

通过方老师的分享,我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应对考试的压力,还学会了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最后我们进行了放松的游戏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3.jpg

本次“释放压力,轻松迎考”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减轻了心理压力,还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养,也对情绪管理有了进一步的把控,坚定了同学们期末考试必胜的决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熊珊、张强

摄影记者:佘彤

审稿人:王毅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