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同课”传承经典,“异构”彰显创新 ——记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九章杯”同课异构讲课大赛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8日
  查看:35
  来源:

为丰富和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研讨、共谋发展”的教育内涵,构建学生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继“九章杯”秋季讲课大赛的圆满结束后,由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办、大学生义务家教学校承办的“九章杯”同课异构讲课大赛于2023年12月3日在第七教学楼微格教室及316教室成功举办。

11月15日至12月2日为赛前准备阶段。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九章杯”秋季讲课大赛的获奖选手担任朋辈指导员与评委。他们分为9个小组提供9个选题作为本次比赛的题库。同时,朋辈指导员对选手进行培训,如教姿教态、教学资料的收集、课堂引入、板书等。选手们积极准备,认真练习。

12月3日8:30,“九章杯”同课异构讲课大赛正式开始。每位参赛选手各显其能,带来了不同风格的教学展示。评委对所有选手的比赛表现依次进行点评,工作人员进行统分,排名后在各个赛场宣布名次。十点二十分,工作人员邀请在场人员移步至316教室,开展总结点评活动。学院数学教育中心主任宁锐老师指出,同学们通过参加“九章杯”系列比赛,师范生技能会不断增强;他还强调要规范教学过程中的随意性,要不断加深对课程的理解、教材的理解等。2023级辅导员张伽伽老师充分肯定朋辈指导员发挥的有力作用,希望这样的指导能够传承,不断提升讲课能力。我院2023级优秀毕业生敖翔老师建议参赛选手注重师范生技能的培养,每次活动结束要进行总结。接着,获奖选手上台领奖。最后,各位老师、朋辈指导员、评委及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11:10,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同课异构讲课大赛就此拉下帷幕。本次比赛的特色是传承与创新,学有所成的师范生向学生们传递自己的经验和感受,学生们在传承中创新出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本次比赛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宝贵的登台讲课锻炼机会,帮助他们提升师范生技能、积累师范生经验,还给予他们优秀的朋辈指导,有利于他们积聚资源,交流比赛经验和大学期间学习经验。


作者:王嘉琪

摄影:付迪安、王龙

一审:李超

二审:任茜

终审:屈加文




来稿人:王嘉琪

审稿人: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