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合唱团在首届西部学校音乐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查看:50
  来源: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音乐学院承办的首届西部学校音乐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我校两项原创作品均获得佳绩。音乐学院合唱团节目《星·月·空》在高校学生组(专业)赛道中获一等奖,并受邀参加了本次展演活动闭幕式音乐会现场演出;学校合唱团节目《喊起号子下渝州》在高校学生组(非专业)赛道中获一等奖。

image.png

        首届西部学校音乐展演活动以“音润心灵 向美而行”为主题,设高校学生组、教师组、中小学生组三个组别,吸引了包括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地的280个合唱作品参展,参展师生总人数达1.4万人。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选出省内外作品70个参加现场展演,参展师生近4000人。我校原创作品《星·月·空》是一首极具难度和挑战的现代先锋派作品,汲取中华文明天人合一、万物并育的生态智慧,蕴含了中华美学精神与当代审美追求的结合,是我校音乐学院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探索。我校原创作品《喊起号子下渝州》一声声时而宛转悠扬、时而铿锵有力的号子声,表现出川渝人民真诚、热情、乐观、幽默的性格特征,在合唱舞台上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展演活动充分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将持续创新美育实践育人模式,力促非专业人才同专业人才同步发展,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向美而行,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秉承学校“尚美”的校训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学校美育教育的新局面。

者:曾筝 

来源:校团委 音乐学院 

审核:杨经纬 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