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中取得佳绩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7日
  查看:116
  来源: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暨2022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个志愿服务项目在终评中脱颖而出,斩获银奖2项,位居全省第三,创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image.png

我校在此次全国赛中获银奖的2个项目分别是:《志愿链:研支团助力县域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项目》《“立命民生·缘法而行”普法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志愿链》项目立足于志愿服务的县域层面,致力于搭建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确立“1(需求)+3(主体)+n(项目)”的运作模式,由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担任志愿服务工作者,以当地群众的需求为导向,链接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助老、普法、关爱留守儿童等领域的志愿服务,实现志愿服务需求的有效匹配。《“立命民生·缘法而行”》项目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为目标,运用“法学+教育学”学科知识,以普法宣讲、模拟法庭情景剧、趣味问答和新媒体平台互动四种普法形式,依托普法微视频、法治教育读本、校园欺凌普法工作指南等普法产品,开展普法宣讲志愿活动,与成都市内多个中小学校、社会组织联动,初步构建社会、学校和学生三位一体的法治协同教育新模式。

image.png

image.png

我校申报及获奖项目聚焦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区域特色,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具有较为重要的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时,在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校项目荣获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2项及优秀组织奖,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中荣获金奖2项、银奖1项,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本届大赛是六届以来首次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而且是全网多平台同步直播。大赛参赛项目主体包括学校志愿服务团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团队、社会组织和其他志愿服务队,涵盖乡村振兴、文明实践、节水护水、环境保护、法律服务与禁毒教育、为老服务、阳光助残、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关爱少年儿童、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疫情防控、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和其它13个类别,共有来自全国41个省级赛会单位的14000多个志愿项目参与,其中1199个项目入围全国赛。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中央部委联合举办的国家级大赛,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活动。大赛自2014年启动以来,全国已有5万余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各级赛会交流展示,全国赛获奖项目4599个,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项目化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参赛团队提供了一个风采展示、思维碰撞的良好机会。

                                                                    作者:李由   

摄影:校团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