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4日
  查看:227
  来源:

挥别秋光,启幕四季的最后一场。川师的小狮子们做好迎接冬天的准备了吗?托秋风寄信,我们在冬日的暖阳里迎来了第八个“国家宪法日”。

image.jpeg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作用,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到:“通过宪法法律确认和巩固国家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并运用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保障了国家治理体系的系统性、规范性、协调性、稳定性。

学校响应国家号召,校团委对此高度重视,由青年研究中心具体指导,法学院法律协会承办,共举行了六项活动,一是进行宪法知识竞赛,二是进行线下普法宣传,三是进行宪法日宣传标语征集活动,四是进行宪法演讲比赛,五是进行“什么是宪法”的主题讲座,六是进行青年学生法治素养大调研。其中第六项活动由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负责,于2021年12月4日前后在校内对同学们进行了关于宪法的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随机采访活动。

image.jpeg

image.jpeg

      青年研究中心的干事们积极作为,通过宪法问卷调查,和对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的大学生进行随机采访两种方式,来考察大学生对宪法的认识程度。调查数据和采访结果显示:受访者对宪法常识有基本的了解,一致认为通过此次采访活动和调查问卷学习到了更详细的宪法知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宪法对自身的重要性,肯定了宪法宣传活动的必要性。

image.jpeg

      image.jpeg       

       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行为的准则。宪法权威来自于人民真切的拥护和真诚的信仰,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 

在这第八个“宪法宣传日”,校团委举办的六个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学生们的参与度相比去年大大增加,其中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努力办好相应的活动,推动着宪法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

我们相信:在明年,宪法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将进一步提高。滴水成海,涓滴之力汇成磅礴伟力,国家依法治国的目标终将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征程上必然充满鲜花和人民的呼声。


文字:植后萱 安雪莹

图片:艾俊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