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教育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5日
  查看:278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别于2021年9月9日和10日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新生教育会。本次新生教育会的主讲人分别是学院副院长伍晓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燕、学工办老师邱才亮和孙芙蓉。

学籍管理和考风考纪教育、学业目标和考研目标教育讲座上,伍院长介绍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考研方面的优势,长居学校理工类第一,并获学院先进单位。接着,伍院长介绍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并为新生介绍了我院的优秀校友们,其中包括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所长唐勇等人。最后,伍院长介绍考入清华大学研究生周灵犀学姐的学习经历,鼓励在座新生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争取进入科研领域,拥有更好的未来!在场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副院长伍晓春正在做新生教育


规则教育和校级校规安全教育讲座上,张书记就大学学习生活向在座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树立目标,尽早规划:目标是在实践中形成的具有实现可能性的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同学们尽早树立自己的目标,也能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晰的蓝图。二、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方式,从而顺利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三、在第二课堂提升综合素质,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四、积极参加社会工作,提高自身辨别和交际能力。要求每一位新生做一个好公民,好网民,遵守校规校纪。随后,张书记对在座新生从身心健康、人际关系、人身财产安全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最后,张书记就爱国情怀方面介绍了预备役等组织,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学校活动,从而提升综合能力。


党委副书记张金燕正在做新生教育


 十个一讲座中,邱才亮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十个一”的介绍,即同学们应该每学期依照规定完成“一个总结、两封书信、三个场地、四项活动”等具体任务,并向同学们简述了“十个一”对川师学子的价值观引领作用。


学工办老师邱才亮正在做新生教育


职业规划教育讲座中,孙芙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孙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概念以及基本的理论,以便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与自身未来通过具体的案例详细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的过程,告知所有同学认真的规划加上踏实的态度,终会一步一个脚印走到胜利的终点。

学工办老师孙芙蓉正在做新生教育


本次新生教育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本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热情,而且让同学们明白了树立奋斗目标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够努力提升综合能力,朝着自己规划的方向勇敢前进!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杨苛悦、李欣芷

                                摄影记者:安蕴睿

                                审稿人:王晓岚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