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爱川师,迎新生
--记2021年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迎新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7日
  查看:204
  来源:

2021年9月4日至2021年9月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举办了2021年迎新活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众多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本次迎新活动。


图为班主任与志愿者们正在准备新生报到资料


2021年9月4日,非四川省籍贯的同学前来报到。学院在新生到校之前为每位新生安排好了一对一志愿者,志愿者们会引导并协助新生完成全部的报到工作。新生首先来到操场,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报名任务,学院还特地为新生准备了抗疫物资和新生小礼品。不仅如此,学校还开通了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免费提供帮助,让每一个川师学子都能拥有良好的教育资源。紧接着,新生来到了化学楼,在完成新生报道的一系列任务后,新生们将会收到属于自己的校园一卡通,开启自己全新的校园生活。部分非四川省籍贯同学担心从家乡来到四川在生活上会有一些不适应,虽然这是正常现象,但同时他们也表示在成长过程中,会努力适应大学生活。次日,四川省省内新生前来报到。部分川内同学表示:自己对本专业有一定地了解,希望在大学中能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并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为第一个到齐的寝室同学合影


网络家长会

5日下午4点整,为了让家长们能够更了解同学们在学校未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学院开办了网络家长座谈会。院长徐成刚、党委副书记张金燕、副院长伍晓春、各班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家长都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中,学院领导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院情、入学报到安排及注意事项。该会议让学生家长放下了担忧同学们的心,同时也让学生家长对同学们在四川师范大学的校园生活也充满期待。他们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四川师范大学度过精彩而又丰富的四年学生生活。


图为线上家长会徐成刚院长致辞


院领导前往寝室慰问新生

5日下午5点整,为了了解同学们的宿舍生活状态,学院领导、辅导员、各班主任前往宿舍看望新生。院长徐成刚亲切地询问非四川籍贯的同学在生活上面是否适应,询问2021级新生是否对考研有一定的打算等问题。副院长李权则清查了到寝人数,关切地查看了同学们的被褥、床垫等,询问他们在学校是否存在生活上的问题。副院长伍晓春热情地为新生们介绍化材院的历史及师资力量,同学们也对川师四年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张金燕书记不仅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到达学校的适应情况,还在交谈中积极地为学生解答部分关于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道路选择上的疑问,让他们能更好地适应在学校的学习以及生活。


图为张金燕书记去到女生寝室慰问新生


在此次慰问过程中,学院领导关心地询问学生的生活情况,体现了学院对新生的重视以及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通过此次的慰问,学院领导及辅导员更加了解了学生的日常生活状态,对如何开展接下来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也有更好的把握。


图为徐成刚院长、李权副院长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到男生寝室慰问新生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已集齐完毕。祝愿各位2021级新生在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在最好的年纪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成为最好的自己!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李欣芷

摄影记者:李欣芷 杨苛悦 安蕴睿

审稿人:王晓岚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