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挑战书写青春 科创筑梦未来” ——第十六届“挑战杯”与你云端相见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9日
  查看:1117
  来源:校团委

我们处在历史潮流之中,勇立潮头之上。

我们是谁?

我们是青年,中国青年。

我们将挑战写进青春,以青春点燃梦想,共同筑梦中国未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按照团中央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有关安排,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省社会科学院、省科学技术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竞赛,本届“挑战杯”由四川师范大学承办,于2021年4月9日10︰00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在云端开幕。

开幕式活动设置“云报到”“云揭幕”“云礼赠”三个环节,云端相聚掀起全省高校学子创新创业热潮,省内近百所高校学生在线观看并参与互动,直播浏览量上万。

image.png

开幕式由四川省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主题视频拉开序幕,本届竞赛以“挑战书写青春、科创筑梦未来”为主题,多方面展现了四川青年学子的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挑战杯”的精神内核。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为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向各兄弟院校的参赛师生们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四川省“挑战杯”竞赛的而立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挑战杯”顺应时代潮流,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汇聚和引导更多大学生投身科技报国,激励新时代青年学子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实践,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挑战杯”竞赛作为选拔创新人才和展示科技成果的重要平台,就是要以拼搏展青春、以奋斗逐未来,希望兄弟院校和参赛选手同心协力、一展风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image.png 

第三届 “挑战杯”国赛金奖获得者、四川师范大学1990级原生物系毕业生、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馆长赵力分享了他参与挑战杯竞赛的经历。他希望,参赛学子们能在“挑战杯”这个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上抓住机遇、展现成果,让“挑战杯”成为人生发展的新起点。

image.png

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张志君代表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班子介绍本届赛事情况。他指出,本届“挑战杯”竞赛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首次设置红色专项活动,将红色实践教育融入办赛理念;二是切实拓展作品选题方向,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走进实践深处;三是创新改革赛事相关规程,激发高校参赛积极性;四是将校级竞赛参赛作品网报情况纳入高校团体总积分计算体系,进一步扩大“挑战杯”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他希望,参赛学子能在“挑战杯”竞赛中碰撞智慧、交流成果、分享经验,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活动中,本次赛事的会徽、吉祥物“星梦梦”和“青小狮”、主题歌《梦向未来》全网首发,通过多样形式全方位展现竞赛宗旨和精神,同时,“云礼赠”环节还为线上嘉宾提供了300件精心准备的礼品,线上活动持续升温,互动参与积极热情。

image.png

会徽

image.png 

星梦梦(左)和青小狮(右)

image.png

 本次云端开幕式的成功举办,为四川省第十六届“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式拉开序幕。据悉,本届比赛吸引了省内近百所高校约1000件作品参与角逐,大赛终审决赛将于2021年5月下旬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举行。

 

文字:曹歆雨、杨程惠

                                      图片:团省委

                                      审核:罗灿辉

                                      供稿:校团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