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技能大赛暨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院内选拔赛成功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8日
  查看:307
  来源: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加强学院师范生的教师技能训练,提升学生教学技能,展示学生风采,2021年4月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技能大赛暨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院内选拔赛”在第一教学楼C101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特邀学院副院长李大可、学工办主任廖洪文、17级辅导员董光、19级辅导员潘星星、20级辅导员谢馥薇观摩。教育技术学专业指导老师张养力、徐玲、刘俊、沈莉担任评委。

比赛之初,李大可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积极参赛、赛出风采的希冀。

经过内部角逐,最终参加本次院赛的选手共10位,各参赛选手按事先抽签顺序上台进行展示。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说课三分钟和讲课十分钟。在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语言表达准确形象,富有趣味,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总体来说,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课件精美,充分展示了师范生的专业教师技能和风采。评委老师从教师口语,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对课堂的把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评委们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经过评委们讨论商议决定了获奖名单:吴邹荣获一等奖,雷利、吴欣怡荣获二等奖,唐建波、杨露荣获三等奖。

学院历来重视师范生培养,注重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训练,对选手赛前进行科学指导,科学训练。今年我院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易禾,党委副书记马晓红,副院长李大可,专业指导老师张养力,徐玲,刘俊,沈莉,廖洪文等领导老师共同指导的专门小组,从前期选手选拔、培训到参赛期间给予精心指导;选手们也刻苦努力,反复练习。

通过本次比赛,计科学子对教育技术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深了对专业知识应用能力的理解,提高了专业技能和教学能力并提升了就业竞争力。学院将继续立足实际,搭建各种竞赛平台载体,以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养,进而提升学院整体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为目标,力争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人:程与涵  审稿人:潘星星 廖洪文 马晓红  终审人:李大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