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纪检部与劳生部3月特色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7日
  查看:4339
  来源:

2021年3月31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纪律检查部与劳动生活服务部联合举办的以“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在成龙校区B313室顺利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嘉宾为学院常委全体成员。参赛人员为2019、2020级的部分同学。此次活动旨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使大学生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12:3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开场介绍到场评委,向所有同学讲解活动流程与各环节规则。此次共有9位参赛选手,他们按照提前安排好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由评委根据评分细则进行打分。第一位选手讲到伟大的国家不会丢弃过去的历史,挺立的民族不会忘记自己英雄,传承是最好的纪念。第五位选手的演讲围绕让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这一主题,运用较有诗意的语言讲到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和教科书,镌刻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和精神脉络。在前五位同学演讲完毕后进行了中场休息,劳生部成员给在场同学播放党史教育相关视频,视频感染力强,有效带动现场气氛。视频播放完毕,主持人宣布前五位参赛选手得分情况。接着后五位参赛选手依次演讲,其中第8位选手表现优异,这位选手沿着历史发展的脉络从170年前西方列强入侵讲到如今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带领大家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演讲时通顺流畅的语言感染了在场评委和观众。在所有演讲选手演讲完毕后,主持人朗诵了《七月的天空》。

14:00,活动接近尾声。主持人公布后五位参赛选手的得分情况及其获奖名次,前三名分别为苟丽婷、张雨淅、符金花,这三名选手将入选校赛。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周雨含

摄影:周雨含

图片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