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举办“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查看:1502
  来源:

为加强学院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锻炼青年学生的口才和思维能力,3月30日12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在成龙校区1教A105教室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符浩,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实习)杜佳函,外国语学院两委办公室副主任(实习)黄一凡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部分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比赛规则。随后,经过初赛选拔脱颖而出的13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个个神采奕奕,声情并茂,用真挚的情感,激扬的文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自己的故事、身边的故事,讲述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讲述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诉说对党的忠诚,抒发对党的热爱,表达坚定不移拥护党的决心。演讲结束后,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就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2020级14班的刘昱霄等5名同学脱颖而出,拟推荐参加校赛选拔。

最后,符浩老师就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立意清晰、态度认真表示肯定,同时针对参赛选手提出了6点建议:一要重视仪表,着装要求符合规范;二要注重仪态,站姿要端正挺拔;三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四要注意语言表达,要富有激情,注意抑扬顿挫,增强感染力;五要熟悉稿件,努力做到脱稿演讲;六要保持良好心态,做到不怯场、不紧张。

至此,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演讲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思维能力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同时更加明白了学习党史、传承党史的意义。希望学院学子能够深入学习党史、传承党史、发扬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学院班风学风高质量发展,助力师大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符浩老师讲话.jpg

全体合照.pn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谈欣

摄影记者:张晓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外国语学院 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