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2021年团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4日
  查看:555
  来源:


3月23日下午,我校2021年团学工作会于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校团委全体团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罗灿辉主持。


image.png


会上,罗灿辉从重点工作和要点工作两部分对团学工作做出了安排。她表示,本年度共青团工作将从构建思想引领体系、实践育人体系、工作支撑体系三个方面,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召开学校第七次团代会、承办四川省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加强团学干部骨干队伍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要点工作,为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胡尚峰传达了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和思路,并就团学工作队伍的上下联动、资源整合、平台共享、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学工队伍需认清形势,要在重大时间节点充分利用资源做好思想引领,结合学院特色和优势,讲好红色故事,开展有实效的活动让学生学好百年党史、提升满足感。


image.png


黄钢威对我校团学工作近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团学队伍要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一是围绕新时代主题主线,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二是深化团学改革,抓住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三是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结合学科竞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团学工作的三支队伍要做到统筹兼顾、上下联动;五是找准特色亮点,结合学院实际,办出有实效能引领的学生活动;六是要保持融媒体的影响力,提升网络思政的时代性、吸引度和引导力。他强调,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要在寻找学生工作和团的工作的契合点和共同点中去推进我校团学工作不断进步。


image.png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新一年团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团学工作将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凝聚全校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秀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文字:曹歆雨、廖孟鑫

图片:陈文莉

审核:罗灿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