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畏再长征,共赴新时代 ——我校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长征精神”主题讲座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4日
  查看:584
  来源:校团委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切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12日下午,校团委特邀著名军战史研究学者周军来我校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作“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长征精神”主题讲座。

image.png

周军就其团队在实地考证、重走长征路中的所见所闻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以通俗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红军长征的原因、时间、路线、主要事件和历史意义,重温了红军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万里长征的英雄壮举。通过分享长征路线考证过程中发生的惊险事件让大家身临其境般感受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

除了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外,周军老师还为同学们带来了许多生动感人却鲜为人知的长征故事,此次讲座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对红军长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image.png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红军长征的相关历史知识踊跃提问,周军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新时代的青年要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image.png

 

文字:曹歆雨 廖孟鑫

摄影:刘雨

审核:罗灿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