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2021年“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校级评审的通知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1日
  查看:2889
  来源:

相关红色实践活动项目推报单位:
      按照团中央《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有关事项提醒》和团省委《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省级推报方案》有关要求,我校需于3月15日前择优选拔推报作品参加红色专项活动省级评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资格审查
     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并加强对推报作品的资格审查,就作品是否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是否符合红色活动主题等把好关。
    (二)作品提交
     3月12日15:00前,各学院完成推荐校赛红色专项活动项目作品材料报送。根据我校《关于组织开展四川师范大学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的通知》,各学院推荐项目数不超过学院总项目的40%。同时,根据团省委《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省级推报方案》,推报校赛项目需满足如下条件,否则校级评审不予通过。
      推报作品必须为短视频和调研报告(两者为1件作品),仅视频或报告不予认定为参赛作品。其中,短视频的大小不超过200MB、格式上为MP4,调研报告的大小不超过100MB。
       推报作品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至校团委评选专用邮箱:
scsdtw@163.com(若数据太大,学院可携带材料报送至狮子山校区二办304办公室)。
    (三)项目评审
      1.3月13-14日,校团委组织有关评委,对参赛视频和报告分别评分并加权合成最终成绩(短视频和报告权重分别占55%和45%),对作品按成绩进行排序,遴选出前40%的作品参加省级评选。根据红色实践活动评选通知,省级评选在3月中下旬;5月中下旬,国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相应奖次的优秀作品。
      2.评审具体安排:
      3月13日,材料评审,校团委组织评委专家,对参赛视频和报告分别评分并加权合成成绩,对作品按成绩进行排序,选拔前50%的作品进行现场答辩。具体名单公布在团委网站,并由工作人员通知到现场答辩项目的负责人。
       3月14日,现场答辩评选,答辩要求:视频播放及项目陈述7分钟,回答问题2分钟。项目需准备陈述PPT及相关资料3份。答辩地点: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评审通过项目的答辩分三组进行,具体分组及抽签另行通知。
    (四)公示及报送
      答辩通过的项目将于3月15日报送至团省委,结果将公布于团委网站。
二、评审标准
     (一)短视频评分标准
      1.主题性(30分)。考察作品对红色精神的阐述、实践过程的收获以及对党的情感认同展现程度,考察红色教育意义是否强。视频是围绕红色故事、红色人物深度挖掘的应予以鼓励支持。
      2.感染力(30分)。考察作品引起人共鸣,让人感到震撼、感动、受教育的程度。
      3.传播力(30分)。考察作品形式新颖、丰富、不枯燥,容易广泛传播的程度。
      4. 画面质量(10分)。考察作品是否比较清晰,画质较好。
    (二)调研报告评分标准
      1.主题性(40分)。考察作品对红色精神的阐述、实践过程的收获以及对党的情感认同展现程度,考察红色教育意义是否强。
      2.学术性(40分)。考察作品论理性是否强,事实叙述是否清楚,观点论述是否鲜明且有见地,考察研究方法或社会现象描述的创新程度、资料搜集处理的难易程度、论证方法和逻辑的可靠程度等。
      3.文字质量(20分)。考察报告是否简洁清楚,表述规范明晰,字数符合5000字至10000字之间的要求。
三、优秀组织奖的认定说明
       根据活动方案,学院优秀组织奖的认定依据包括,发动学生参与数占学校总学生数的比例、作品总数占学校总学生数的比例、举办交流活动的丰富程度、选拔优秀作品的规范性等综合考量。


       联 系 人:李强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联系电话:028-84766209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11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