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卢嘉锡化学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开班典礼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4日
  查看:327
  来源:

2021年1月6日下午16点20分,由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的卢嘉锡化学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开班典礼在狮子山校区化学楼六楼会议室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党委副书记张金燕、副院长伍晓春、科研团队负责教师、卢嘉锡班班导师史英博以及2020级辅导员黄开艳。

首先伍晓春副院长对首届卢嘉锡班进行开班致辞。伍院长站在人才培养的高度详细地介绍了卢嘉锡班创立的初衷和意义,明确了卢嘉锡班的办学目标和途径,充分体现了学院对首届卢嘉锡班建设的高度重视。然后,教师代表学校首席教授赵可清致辞,赵教授对卢嘉锡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为同学们在学业与学术成长的道路上提出了宝贵建议。接下来,有机化学团队负责人曹鹏教授,无机化学科研团赵燕副教授、谢奉妤副教授,分析化学团队负责人熊小莉教授,物理化学团队负责人樊光银教授,环境工程团队负责人刘咏教授以及学科教学论团队刘瑞副教授,分别就各自团队组成及领域进行详细地介绍。随后,学生代表蒋仲康同学发言。他的发言彰显了卢嘉锡班同学们的斗志,展现了首届卢嘉锡班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卢嘉锡班班导师史英博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并提出了三点工作安排。最后,廖才祥书记为首届卢嘉锡班的相关工作部署发表讲话。廖才祥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寄托了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对卢嘉锡班同学们的关心和期望。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卢嘉锡化学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是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国家实行基础领域技术重大突破的需求以及中学强基计划对创新型高中化学教师的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学院举办十年陶行知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为培养具有基础教育情怀、具有化学学科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而实施的新举措。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厉兵秣马,踌躇满志,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首届卢嘉锡班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aQQ图片20210107144153.jpg


aIMG_9054.JPG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安蕴睿

摄影记者:徐均如

审稿人:朱秀娟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