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沉着备考,诚信应考——记心理学院2020级2班“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查看:294
  来源:

为帮助我班同学进入复习状态,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进一步规范学校考试工作,12月24日晚18:00,心理学院2020级2班于七教306开展了“诚信应考”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及班主任积极参与并为复习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

首先,纪检委员为同学们进行了考试规则的详尽介绍。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让我们知道了考试作弊会受到是怎样的处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更坚定了同学们对期末考试的信心。生动的诠释了“万丈高楼平地起,期末考试靠自己”的理念!

随后,学习委员刘恒分享了期末的复习方法,她提出教材为本,整体复习。课本是复习的阶梯,学习须有“本”可依。随后学习委员也分享了考前心态的调节和具体的应对方法。心态上,要养成良好习惯和健康的心理状态,做到稳定发挥;方法上,考前让自己进入一个最舒适的考试状态。考后积极准备下一场考试。上阵磨枪,不快也光。

紧接着,各科课代表针对不同的科目,也提出了不同的方法。比如学习起来较为困难的人体解剖生理学,课代表提出以ppt为主要复习资料,同时结合学习大纲、上课笔记以及书本从第一讲开始梳理;对于数学,同学们需了解基本概念,并在此基础上熟记、运用公式,此外还需回顾习题册上的错题;对于普通心理学,课代表提出要有复习计划,结合老师讲述的知识,有重点、有层次地复习,而非盲目记背。

最后,在同学们进行总结并宣誓后,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诚信之于人,如翅膀之于鸟,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诚信应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逐步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并掌握了一定的复习方法,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一定能够拿出积极饱满的态度,诚信应考,创造佳绩!

1.jpg

2.jpg

3.jpg

撰稿: 心理学院2020级2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心理学院 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