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结对帮扶助进步,诚信应考树新风——记心理学院2019级1班“诚信考试,文明做人”主题班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查看:213
  来源:

期末考试将至。为了在班级里形成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12月24日晚19:00,心理学院2019级1班于综合实验楼403召开了以“诚信考试,文明做人”为主题的班会。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班会的主要流程,在班长的引导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情景小视频《考试千万条,诚信第一条》,诙谐幽默的手法展现考试前各类学生的表现,令人感触良多。观看了视频之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想,都表示要正确面对考试,端正考试态度,考出自己真实的水平。

接着由班级内的优秀学生进行学习经验的分享,几位同学慷慨地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包括平时课堂学习如何记录笔记、课后复习的策略以及各类干货满满的微信公众号和学习网站,拓宽了同学们的学习视野和学习思路。之后班长提出学习互助帮扶计划,具体为以强带弱,不仅仅要在生活中互相帮助,学习上也可以互相督促。

2-1.jpg

最后,由班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以诚铸辉煌,以信正考风—诚信应考倡议书》中的内容,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院对于学生诚信应考的重视及对考试作弊行为的坚决打击。然后大家在班长的带领下郑重宣誓,做出诚信应考的承诺。

2-2.jpg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不立”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并且学习到了一定的复习技巧。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可以端正自己的态度,诚信考试,创造佳绩。

撰稿: 心理学院2019级1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心理学院 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