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浪微博——四川师范大学”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查看:459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新媒体运营技巧,更好地进行青年网络思想引领,校团委邀请微博年轻态用户与内容中心总经理孔令旭到校交流座谈。12月22日下午,“新浪微博——四川师范大学”交流会于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校友之家开展。微博校园西南大区经理陈鹏飞,四川省教育厅新媒体主管黄国兵,微博校园四川省主管王胜杰,四川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杨经纬出席本次活动,“青春川师”网络素养训练营的学员代表参与交流。会议由校团委专职团干曹歆雨主持。

image.png

会上,杨经纬对四川师范大学团属宣传阵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校团委高度重视青年思想网络引领,大力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校院两级的团属媒体合力发声,同频共振,形成了川师团属媒体的矩阵。他重点就现阶段校团委官方微博“青春川师”运营的情况和存在的困境进行分享,提出了包括微博点赞互动量低,校院两级微博账号联动不够等六个问题。

image.png

孔令旭围绕校内新媒体运营及网络思想引领作主题交流。首先他充分肯定“青春川师”在全国高校团委中的影响力与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杨经纬指出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实操建议。他指出,当前校园官方微博的运营应结合新媒体的特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优化:一是设计更深入的品牌化内容,例如建立校内王牌专业的品牌公开课栏目;二是立足于师范院校特色,建立线上教育实践课堂,通过微博全面推广;三是学校团委从广大团员青年的需求点出发,建立自媒体就业和创业的培养体系。

 image.png

现场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怎样提高微博浏览量和粉丝互动率,账号形象应如何设立等问题。孔令旭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他指出校内各级团委账号不应止于死板信息发布,要保持有趣的灵魂,做好学生服务、做好矩阵建设,各账号间积极联动,提高互动率。他强调共青团账号运营者应对关注账号的人群特点进行分析,针对性地做不同的内容输出,包括视频化内容以及直播等,可以建立微博群和超话,基于兴趣来进行运营。听完他的分析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交流会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在这次交流会后,各位学员能对新媒体运营有更深入的理解,实操锻炼与理论相结合,积极提升运营能力,做好院校各级团委账号的内容输出,助力团委更好地进行青年网络思想引领。

 

文字:杨璟

图片:吴慧琳

审核:杨经纬 曹歆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