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科学学院心理服务部2020-2021学年特色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查看:232
  来源: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易产生焦虑情绪。青少年表现出来的低落情绪最为明显,许多同学将“丧”与“网抑云”挂在嘴边。为此,计算机科学学院心理部于2020年12月18日晚七点半在B213举办了以“快乐人,快乐魂“为主题的特色活动,部分20级与19级的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在心理服务部各成员的精心准备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节目表演、微笑展、快乐科普、报团取暖、快乐分享、快乐传真、烦恼收集、快乐歌合唱八个环节组成。

活动开始的第一个环节,便是节目表演。来自舞蹈团的五名同学通过一段精彩的舞蹈使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

在活动的前期准备中,心理部的成员收集了由同学们拍摄的有关微笑的照片,并将其装饰在了活动教室中。在微笑展环节中,主持人向大家说明了展出的照片均来自于同学的投稿,并以此来鼓励大家用微笑对待他人。

在快乐科普环节中,主持人首先播放了一段海绵宝宝的动画,从而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快乐定义的思考。随后,主持人详细地向大家科普了快乐的定义:所谓快乐,就是人处于最佳唤起水平,唤起就是激发的状态。最后,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快乐的种类:消费型快乐与创造型快乐。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对于快乐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这之后,便到了本次活动的第一个游戏环节:抱团取暖。抱团取暖的游戏需挑选八位同学分为四组,每组两人。两人踩在同一张报纸上,四组派一个代表剪刀石头布,输的组将报纸对折,直到最后只剩一个组两人都踩在报纸上为胜,胜者可获得心理服务部精心准备的奖励。同学们踊跃参与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第一个游戏环节结束后,到了快乐分享的环节。在本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分享了最近令自己感到快乐的事,或是通过自身的努力解答出了一道难题,或是收到了自己一直在等的快递等等。这些事虽是小事,但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分享者的快乐与满足,这种情感最终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随后,迎来了第二个游戏环节:快乐传真。本次环节中,需要挑选14名同学,将其分为两组,每组7人,横向排列。每组的第一个同学按照主持人给出的词语做动作,然后依次传递给下一个同学,最终由最后一名同学根据所传递的动作猜出词语。看哪一组传的又快又准,猜对次数多的一组可获得相应的奖励。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游戏过程中,参与者们传递时的神态与动作令在场的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笑声,现场气氛十分愉快。

在本次活动开始前,心理部的成员在每个座位上放置了一张明信片与一只笔,每个明信片上都有相应的编号。在烦恼收集环节中,同学们将自己的烦恼写在了明信片上,5分钟后由主持统一收集并随即分发了下去,拿到明信片的同学需要对上面的烦恼进行回复,可以是解决的方法,也可以是安慰的话语。写完后由主持人再次收集并随机挑选了一些明信片并将上面的烦恼与回复分享给在座的同学。一个个烦恼让在座的同学感同身受,一个个有趣的回复又令全体同学哄堂大笑。

最后,在心理部全体成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合唱了快乐歌。希望大家遇到困难时不要气,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快乐的人,并将这份快乐传递给他人。

在活动结束后,大家根据自己的编号领取了属于自己的明信片,知道了自己烦恼的回应。希望同学们的烦恼能够在大家的帮助下,得以顺利的解决。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缓解了期末备考的压力,并从此次活动中增加了对快乐的了解,获得了快乐。想必同学们通过本次丰富多彩的活动,能明白快乐的意义。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传递快乐的人,并为计算机科学学院注入不同以往的青春活力,为快乐校园的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3.jpg

图片2.jpg

图片1.jpg

                                                                                          审稿人:潘星星                                                                           撰稿人:蔡名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