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你真的会“说话”吗?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沟通的艺术”心理讲座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
  查看:168
  来源:

12月18日晚18时,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与心理辅导站主办,林秋梅老师主讲的“沟通的艺术”培训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正式开始。本次讲座旨在通过介绍沟通的知识与方式,培养同学们更好的工作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

首先,林老师介绍了几种不同的沟通人格:沟通型,指责型,超理智型等,并通过同学们身边的实例进行了解释。林老师指出:对于不同的沟通人格类型,我们需要采取不同的沟通方式和相处模式。随后,林老师对比了在不同沟通情境下,沟通方式的区别,如公开与私人,上行与下行,双向与单向等。不同的沟通方式往往适用于不同的情景,而对于特定的身份,选择正确合适的沟通方式往往可以提高沟通的效率,使语言得体,表述清晰,从而方便达成沟通双方所希望的目的。那么,高效沟通与低效沟通区别在何处?本次讲座的第二个板块即为高效沟通的特点:沟通的目的是前提与关键,沟通中要坚持协商性原则,语言要风趣有节奏。这些特点同时也被沟通的一些因素影响,例如个人因素、信息因素、环境因素等,这充分体现了沟通的复杂性,要求我们在沟通中要考虑到多方面的情况才能使沟通更加流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沟通的基本常识和沟通的技巧与内涵。相信通过本次讲座中学习到的多样化语言,让同学们的话语更富有艺术性,从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方便的取得优势。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 冯子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