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跟烦恼说拜拜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与心理辅导站“跟所有的烦恼说拜拜” 团辅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查看:326
  来源:

2020年12月17日,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与心理辅导站共同举办的“跟所有的烦恼说拜拜”团辅活动在我校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出席嘉宾是我校林秋梅老师,参加活动的有2020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的学生代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面对生活的困扰,积极调整临考心态。

18: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为帮助同学们打开心扉拥抱自信,林老师要求同学们大方主动地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带领大家进入“夹气球”游戏环节。该游戏需要五人一组,总共三组,其中一人负责吹气球,一人负责将气球运送至指定地点,其余三人中有两人负责抬起另一人并快速行至气球所在位置并夹爆气球,最先夹爆指定数目气球的组别获胜。该活动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增加集体荣誉感的同时也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在充满欢乐喜悦的氛围中,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快乐其实很简单,林老师借此巧妙发问“在面临烦恼而不快乐的时候,该如何对它说拜拜?”。在场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消除烦恼的宝藏方法,同时林老师也给出了自己总结的“实际行动”、“认清心态”、“准确定位”、“大目标拆分小目标”这四步妙招。最后,大家进入到“传气球”游戏环节。大家围圈而坐,气球在大家手中传递,音乐停止时手握气球的人就需要接受惩罚。

19:00,活动正式结束。同学们在集体活动和游戏的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快乐,而最重要的是掌握了收获快乐消除烦恼的有效方法。希望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都能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烦恼、解决烦恼,等来清风,拂去愁云!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高溪鸿

摄影:高溪鸿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