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与第九届学生会、第一届研究生会常代会会长团、执委会主席团集体座谈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查看:334
  来源:

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与第九届学生会、第一届研究生会常代会会长团、执委会主席团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14会议室进行集体座谈。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研究生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第九届学生会、第一届研究生会常代会会长团、执委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胡尚峰主持。

1607737511765638.jpg

李向成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当选的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常代会会长团和执委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能倍加珍惜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机会。

李向成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党委领导、团委指导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治理体系中一支重要的、可以信赖的队伍。他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学校成功召开第六次党代会、开启师大振兴背景下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校推进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生会组织更应该凝心聚力,围绕学校党代会规划的发展蓝图落实具体工作。

1607737535244472.jpg

李向成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学生会组织的政治责任,体现了组织的政治性。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师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升工作格局,积极融入学校建设发展。这是学生会组织的价值体现,体现了组织的先进性。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的时代使命、办学理念、奋斗目标,主动参与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积极助力学校建强专业学科群;要聚焦校风学风建设,紧扣学校“三全育人”的工作目标,助力推进“五育并举”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校园文化氛围;要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助推学校重点工作,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发挥青年学生的作用。三是践行服务宗旨,切实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这是学生会组织的工作路径,体现了组织的群众性。要深入基层广泛调研,服务同学实际需求,急同学所急,思同学所想;要搭建综合实践平台,服务同学们成长发展,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要拓展交流渠道,服务同学视野提升,探索建立师大学生与国内外其它高校学生之间的多层次、多渠道的校际交流模式。四是强化组织建设,提高组织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学生会组织要按照上级团组织、学联组织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加强作风建设,要联系同学、贴近同学、深入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不失作为学生的那份纯真;加强队伍建设,恪守学生本分、持续提升能力、不断增长才干,成为思想先进、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优秀学生干部。

会上,校团委书记倪喆对学校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做了汇报。

1607737556220226.jpg

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和常代会会长就当前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形势和要求,从思想引领、服务同学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思路,表示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不负学校所托、不负同学所望,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同学的工作切入点,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智慧。

会后,李向成、黄钢威会见了第九届学生会、第一届研究生会常代会全体成员并合影留念。


文字:罗灿辉 马菁

审核:倪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