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日
  查看:491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11月28日至29日在我校成龙校区召开。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副校长王川、蔡光洁出席会议,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朱锐,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谢定轩、四川大学学生会主席刘淞月以及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参会,我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和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84名本科生代表、11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1606744094753660.jpg

1606749375991060.jpg

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

11月29日上午,学代会、研代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龙湖剧场隆重召开。汪明义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特别是疫情期间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生会、研究生会是一支学校党委和行政值得信赖、值得依靠的重要力量。他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内涵以及当代青年群体的特征,指出当代大学生是民族复兴大任的亲历者、建设者、见证者,要主动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洪流,为推进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师大青春力量。他对全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引领广大同学厚植家国情怀,积极投身国家伟业;二是要与学校同心协契,凝聚广大同学勤于学习钻研,奋力推进师大振兴;三是要与同学同气连枝,服务广大同学全面发展,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与改革同向同行,激发自身动力活力,加强学生会、研究生会自身建设。他强调,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切实落实“学生中心”办学理念,积极构建完善“十大育人体系”,做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贴心人,为广大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提供保障。

 1606747704575237.jpg

校长汪明义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负责人、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何煜雯作题为《担当复兴使命 服务同学成长——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负责人、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郑鸿丹作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谱新篇——用青春之我共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工作报告,分别从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发展、服务学生成长、加强改革创新等方面对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未来工作作出展望。

1606744609655218.jpg

何煜雯、郑鸿丹在大会上作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1606749444467216.jpg

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

在各代表团分团会议上,学生代表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对汪明义校长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并积极讨论《四川师范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

 1606745832343073.jpg

各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由31名同学组成的第九届学生会常代会和由5名同学组成的执委会主席团,选举产生了由25名同学组成的第一届研究生会常代会和由5名同学组成的执委会主席团。 

1606744999450471.jpg

大会选举现场

闭幕式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黄钢威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常代会和主席团表示祝贺。他对新时期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要肩负时代使命,保持和增强先进性;要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保持和增强群众性;要持续深化改革,激发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新活力。

1P1A2787.JPG

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在大会闭幕式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讲话

黄钢威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执委会主席团颁发任命书并授旗。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向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最后,大会向广大同学发出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做自觉自信的师大青年;艰苦矢志奋斗,做砥砺奋进的师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做筋骨强壮的师大青年。

1606745531452309.jpg

黄钢威向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执委会主席团颁发任命书并授旗

闭幕式后,召开了四川师范大学第九届学生会、第一届研究生会常代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团。

1606745280487523.jpg

微信图片_20201130202053.jpg

第九届学生会、第一届研究生会常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本次学代会、研代会的每一位代表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大家纷纷表示能第一时间获得此书非常激动,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群体的深切关爱,也将激励自己在时代的大方位中找到自己的小坐标,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会议前期,我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总结近两年工作,形成了工作风采展。学校领导参观了风采展,对我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还向大会提交了《四川师范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汇编》。学校领导对此表示肯定,并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学生提案的合理诉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1606744697713765.jpg

学校领导参观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风采展

四川师范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在我校成功召开第六次党代会、开启师大振兴背景下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校推进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展现了新时代师大青年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激励全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初心使命,使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团结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助力学校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推进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41所兄弟高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


文字:曹歆雨 马菁 罗灿辉

审核:倪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