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聚狮山,共筑青网 ——我校“青春川师”网络素养训练营(第一期) 顺利开营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查看:570
  来源:

11月21日,以“青聚狮山,共筑青网”为主题的四川师范大学网络素养训练营(第一期)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上午举行了训练营开营典礼,中国青年报四川记者站站长王鑫昕,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剑飞,校团委书记倪喆,副书记杨经纬,专职团干包浩民、曹歆雨以及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约200名学生宣传工作者参加开营典礼。倪喆主持开营典礼。

image.png

开营典礼上,倪喆宣读了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致学员的祝福寄语。黄钢威在寄语中代表学校党委向训练营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团属媒体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二是要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三是要做校园文化的建设者。

image.png

师大之声广播站站长何怡璇代表学员在开营典礼上作了发言。

开营典礼结束后,王鑫昕为学员作了题为《“最高明的宣传最不像宣传”——谈谈宣传的困境和途径》的主题培训。王鑫昕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团属媒体宣传工作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勉励我校学生宣传工作者要不断提升网络素养,持续传播网络正能量。他从“新闻记者应具备怎样的媒介素养”和“怎样讲好故事”两个方面切入,分析了当前新闻报道中面临的诸多困境,强调了新闻报道要将观点事实化、事件故事化和故事细节化,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新闻报道工作经历向学员讲授了做好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

image.png

戴剑飞为学员作了题为《新媒体时代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题培训。他为学员解读了如何将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到校园文化建设中,如何在新媒体时代营造出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并勉励学员要顺应新媒体时代发展大势,为校园文化建设持续注入新思想新观念新创意。

image.png

下午,四川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微博主编杜鑫作了题为《新媒体宣传策划与账号运营》的主题培训,他为学员介绍了五字宣传方法和宣传策划形式,并鼓励学员在宣传中要紧扣时代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多角度宣传、创意性宣传,启发性宣传。

image.png

杜鑫老师讲座结束后,全民打造“星”小狮活动顺利启动,校团委副书记杨经纬向青小狮设计者魏宏广颁发了“四川师范大学校园文化优秀建设者”荣誉证书;魏宏广作了题为《新媒体卡通形象IP设计实操》的主题培训,并分享了青小狮的设计过程与卡通IP设计实战经验。

image.png

营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网络素养训练营受益匪浅,从各位老师的分享中学到了很多网络宣传的专业知识,并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传播师大声音、讲好师大故事、弘扬师大精神。

另悉,此次“青春川师”网络素养训练营(第一期)培训主要分为主题讲座、分营教学、专业实践、企业参访、沙龙分享五个模块,邀请校内校外专家学者和优秀学员作为主讲人,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课程内容涵盖网络素养、技能训练、网文撰写、媒体运营等方面,预计2021年11月闭营。

 

文字:包浩民、曹歆雨、李秋艳、杨璟

图片:吴思满、卢晴、钟秋玥、尹莉

审核:杨经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