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学子在2020年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查看:1376
  来源: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获奖情况。我校学子斩获省一等奖1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全省101所高校5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学校报送的作品全部获奖,获奖率百分之百。

11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团委、舞蹈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前往达州参加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并连夜到巴山大剧院看望慰问在此参加排练演出的师生。黄钢威代表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对参与展演的师生进行了慰问和鼓励,学校领导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参与排练的同学们,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合照.jpg

据悉,11月14日起,我校一百余名师生陆续抵达达州参与现场展演的彩排工作。为做好此次现场展演的各项保障工作,校团委提前做好了工作预案,精心安排人员交通、器乐运输、保险购买、师生食宿等各项工作,全面负责展演期间各项工作的现场协调,确保全体参展师生安全和展演活动顺利进行。在为期五天的彩排过程中,指导教师如舞蹈学院袁媛教授等每天前往现场,指导学生、打磨细节;领队教师逯春晓在家中幼子突发儿童肺炎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寸步不离地为同学们提供后勤服务。正是由于老师们专业的指导和无微不至的关心,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支撑,在现场展演活动中,以最好的状态充分展现出川师美育教育成果和校园文化风采。

11月18日15:00,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作品现场展演在达州巴山大剧院举行,我校四个一等奖节目参与现场展演,参演节目数居全省高校第一。

月光下.jpg

合唱《月光下的九寨》

远山.jpg

舞蹈《远山不远》

走祥云.jpg

舞蹈《走祥云》

战疫青年.jpg

朗诵《战疫青年》

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各项比赛。疫情期间,师生无法返校排练,为了保证参赛节目的顺利推进,校团委组织团干到相关学院走访、摸底调研,了解各相关学院筹备艺术展演过程中的难点并提供支持。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师生正常返校后,校团委对每个参赛节目都安排了团干进行跟踪联系,提供点对点服务,组织协调师生利用休息时间进行集中培训、排练,并在国庆期间进行集中训练,进一步打磨完善作品,为节目录制提交做最后冲刺准备。

排练.jpg

国庆假期演员们在龙湖剧场排练

讨论.jpg

指导老师与专家在后台讨论节目细节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希望通过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展现学校美育教育成果。在展演节目创作、排练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先后两次召开筹备动员大会,鼓励各相关学院领导以及节目指导老师要以赛促学,通过与省内其他高校师生节目的交流,提升学校师生的专业能力,让每个参与展演的师生都能成为展演活动的受益者。

在学校党委的关怀下,我校师生凭借对艺术活动的热情,克服种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进行排练,最终以出色的表演和优异的成绩展示出川师学子的艺术素养,呈现出学校美育的累累硕果。

另悉,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是目前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下一步,学校将作为承办高校承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相关筹备工作。

获奖名单见附件。

 

文字:杨经纬 曹歆雨 逯春晓

摄影:校团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