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崇德尚艺新风尚,青春逐梦正当时 ——记四川师范大学“尚美杯”第十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7日
  查看:630
  来源:

为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激发学生对美的感知和追求,弘扬“尚美”校训、营造学校艺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四川师范大学“尚美杯”第十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决赛、艺术作品类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于近日拉开帷幕。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2020年初启动,由学校党委牵头、校团委筹办、各负责学院承办,历时10个月,共吸引了24个学院的8000余名在校学生参与。本届展演活动以爱国主义为主线,以先进文化为导向,结合巴蜀地域历史传统和文化特色,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坚持普及和提高相结合、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相结合,全面展示学校美育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系列成就,凸显学生对高雅健康艺术审美的追求,营造学校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image.png

表演类决赛现场

11月4日至6日,艺术表演类决赛和艺术作品类优秀作品展示分别在两个校区同时举行。

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有130余个艺术表演类作品入围决赛。舞蹈《天鼓》作品传达出对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和对困难抗争到底的顽强精神,深深感染在场的观众;器乐《爱之梦》,以其婉转悠扬的乐声,让观众随着音乐沉浸在浪漫温馨的爱情故事里;话剧《成都,请听我说》以成都的生活变化作为切入点,让观众感受切身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后祖国取得伟大成绩,决赛节目百花齐放,精彩纷呈。

image.png

表演类决赛的精彩瞬间

在狮子山校区生态广场,“光影瞬间”摄影比赛、“独妙匠心”工艺设计比赛、“纸墨飘香”美术·书法·篆刻作品比赛中获奖艺术作品在生态广场进行集中展出,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众多学子驻足欣赏。此外,在活动现场,设有专门的糖画兑换区,让同学们不仅能获得视觉盛宴和精神享受,还能够忆起童年的滋味,感受传统手艺的魅力。

image.png

同学们在观看优秀作品展示

image.png

同学们在体验糖画

11月6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尚美杯”第十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颁奖典礼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获奖师生代表出席典礼。

颁奖典礼上,黄钢威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黄钢威充分肯定本次展演活动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展演活动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黄钢威指出,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相互协同、携手共进,进一步坚持五育并举,发扬学校美育特色,从美育切入,立美育人,以美启智,以美引善,以美化人;进一步深化学校美育教学改革,建立以提高学校美育教育教学质量为导向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把美育教育纳入第一课堂,切实强化美育育人目标,根据社会文化发展新变化及时更新教学内容;进一步加强美育的渗透与融合,以"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推进美育工作,加强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劳育相融合,围绕美育目标,形成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的育人合力;进一步打造校园美育精品,以提升全校同学艺术素养、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吸引力和影响力为目标,以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为龙头,打造一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学校美育教育成果原创艺术美育精品力作。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四川师范大学“尚美杯”第十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学校艺术成果的集中展现,未来学校将继续弘扬“尚美”校训,以美育精品项目和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推动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引领社会风尚。


文字:逯春晓、曹歆雨

图片:段锦博、素质拓展与美育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