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级新生网络家长会顺利召开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7日
  查看:265
  来源:

9月17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网络家长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院长陈驰,党委副书记杨晓勇,副院长范锡文,新生辅导员吴茜及2020级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吴茜主持。

image.png

首先,王泽兵书记代表学院向各位家长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把学生培养好、教育好是学校和家庭共同的目标,学院渴望得到各位家长的支持与理解,更希望得到各位家长的配合,理解来自于交流,和谐源自于沟通。学院将通过有效的沟通交流和各位家长一起携手,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人成才。

image.png

紧接着,陈驰院长从校情院情、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陈院长提到,四川师范大学是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是全国首批硕士授权单位,同时也是四川省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6年4月,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马列教研室、1960年的政教系、2001年的政治教育学院,是最早的院系之一,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学院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涵盖面广、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74名专任老师中,超过半数为博士以上学历。在学院建设方面,我院现为四川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理论宣传普及先进单位、四川省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人才培养基地,特色鲜明,优势显著。

image.png

随后,范锡文副院长就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及要求进行了讲话,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第一,培养目标明确,措施到位。以培养中学优秀骨干政治教师为明确目标,并围绕此目标开展相关活动,如本科生导师制度,师范生综合素质技能大赛,微格课程培训,实习,撰写毕业论文,学分制考核等。第二,基础扎实,发展多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综合性强,课程多元,活动多样,学生的发展道路广阔。第三,成长成才,共同努力。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家长要关心学生的心理,促进学生快速转换心态,多沟通多交流多看望,为学生的专业发展助力。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杨晓勇副书记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他谈到,学院非常重视本科生管理工作,通过定期召开全体会议等形式不断优化管理工作,也多次受到学校表彰。与此同时我院也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组建了一支以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学生骨干为主体的学生工作队伍。我院还设有本科生导师制度,辅导员工作制度,早读出勤制度,请销假制度,查寝制度等一系列完备的规章制度。学院通过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等一系列措施,对贫困生进行帮扶,保障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顺利入学。同时,杨晓勇副书记还通过列举近年来学院毕业生考研率与就业率,阐明了学习本专业“大有可为”的发展前景,使家长们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信心。他提到家长应在学生的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配合老师的工作,与学院联起手来,形成家校共育的良好配合,助力同学成长。最后,辅导员吴茜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提醒各位家长和同学注意新生入学季频发的诈骗事件。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网络家长会顺利结束。

本次新生家长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新生家长熟悉学院的基本情况,密切学院同新生家长的联系,增强新生家长对学院的信任,还有利于推动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学院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记者:甘诗琦

摄影:王艳、芦希龙、甘诗琦

审核:党委副书记杨晓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