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合理计划教学,认真履行义务
——记义务家教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线上教学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8月8日
  查看:203
  来源:

2020年8月5日13:30,四川师范大学义务家教学校的成员们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前的最后一次会议。此次会议由义务家教学校年级主任李婉莎主持,主要介绍了社会实践过程中成员们的任务,即帮助并培训此次参与线上辅导的志愿者老师,让他们可以更好地为自己辅导的学生制定教学计划并且完成教案的设计。

教学计划的制定,有利于课程设置在整体规划上,不同学科在辅导顺序上以及同一学科在学时分配上都更加的符合学生的学习基础与接受能力。与此同时,学生学习要求的完善和学习目标的具体化加快其学习效率,减少老师的授课压力。在义务家教学校成员们的帮助下,志愿者老师们依次对阶段教学目标、学生基本情况以及教材进行分析,顺利完成教学计划的设计,为授课做好准备。

2020年8月6日,志愿者老师们按照各自的教学计划开始了为期五天的线上授课。在教学计划的帮助下,志愿者老师们很快进入了教学状态。同时,在教学时对于学生们在学习上存在的心理障碍,老师们小心询问并努力疏导。在经过两天的辅导后,基础差的学生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学习问题,偏科的学生在不喜欢的学科上重拾了信心。总体上看,学生们的学习状态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通过这次线上教学,志愿者老师们大致了解了教案和教学计划的准备过程,明白了因材施教的必要性,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授课能力,积累了教学经验。此次社会实践也让义务家教的成员们意识到了合理安排,统筹规划的重要性。


数学科学学院分团委新闻中心陈馨桐来稿

审稿人    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