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宣传红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
---记数学科学学院“取城振乡-红学乡村振兴之旅”团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王坪村物资提供情况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8日
  查看:753
  来源:

为宣传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王坪村红色旅游资源,带动当地经济发展,2020年7月27日,数学科学学院“取城振乡-红学乡村振兴之旅”项目团队成员对当地特产进行调研。

9:00,团队成员在王坪村书记的带领下走访了当地的种植户与特产供应商。见面初期,团队成员对项目进行展开介绍,团队项目是基于王坪村及烈士陵园景点开展的真人角色体验式红色教育活动,为了在体验活动中更好地突出王坪特色,将引入通江县特产作为参与体验活动的奖品与纪念品,以实现宣传当地红色旅游资源的同时带动当地特色农产品销量,因此希望其为活动提供农产品与纪念品用以销售。对此,种植户与特产供应商表示认同,并围绕便携度、性价比等与团队成员一起进行了体验活动中特色农产品供应种类的挑选。

在负责人与团队成员的共同协商下,最终选择以下三种通江特色农产品作为活动纪念品供应:一是通江银耳,通江气候温和湿润,作为银耳发源地之一,有着一百五十多年的银耳栽培历史,更有“中国银耳之乡”的美誉,现已开发出银耳食品、饮料、保健品、化妆品等衍生产品;二是罗村茶,其在唐、宋时品质超群,被列为四川八大名茶之一。1994年获四川省第三届“甘露杯”优质名茶证书和奖杯、2005年获中茶杯一等奖;三是“通江空山核桃”,其在通江县有一千五百多年种植历史,皮薄肉厚,富含亚油酸、亚麻酸、氨基酸、维生素,且具出油率高、香醇营养等特点。

以上三种产品均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质量、声誉及其他特性取决于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是经审核批准允许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可谓通江“门面”,是作为活动纪念品的“不二物选”。

19:00,团队成员召开线上会议,线下负责成员对当日走访情况进行了总结。在深入讨论过程后,团队成员决定届时还将开展上述三种产品的种植体验活动,以此在提升通江县经济收入的前提下,让参与者更有所得。

本次对通江县王坪村当地种植户与特产供应商的走访,让团队确定了在体验活动中作为奖品以及纪念品的产品种类,为团队后期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此次走访也提升了团队成员的实地考察能力,有效地促进了后续工作的开展。


2.jpg


数学科学学院“取城振乡-红学乡村振兴之旅”暑期社会实践队谭馨怡来稿

审稿人    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