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兴趣伴学习,工会进课堂
——记四川师范大学工会知识进高校课堂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查看:294
  来源:许可

根据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2019年工作安排,我校于2019年12月12日在成龙校区西苑食堂门口前开展“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工会知识进高校课堂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工会将宣传点位设立于龙湖餐厅门口,通过签名、讲解、发传单宣传使得活动顺利开展,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参与了解活动。

在本次活动期间,我校工会设置固定宣传点,拉出“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 活动周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活动。除此之外,我校将在后期将集中组织法律知识、工会知识的讲座、就业引导培训、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各级学生对法律、工会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本次“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活动主要以2020年高校毕业生、非在编职工、劳务派遣工为重点,开展维权知识、工会知识的宣传、讲座活动。同时,开展的讲座要围绕劳动法律法规、工会知识、《工会法》以及入职风险防范展开,以规范民办学校用工、非在编职工用工(包括后勤单位用工、校办企业用工等)为重点,讲座围绕法律风险防范以及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展开。通过广泛地宣传,该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法律意识。

本次“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活动的开展,增加了我校各个专业的学生对工会知识、法律知识的了解。本次活动将工会知识搬进课堂,将大家对工会的简单兴趣投入深度的了解与学习,并通过讲座的形式,让学生们更加清晰直观地明白工会知识。这不仅深刻地提高了我们对工会、对学习的认识,更是顺应了依法治国的时代要求,让当代大学生更加了解法律、灵活地运用法律、自觉地运用法律。

87.png

89.png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周  倩

摄影  贺兴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许可